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免費好用的檔案重複搜尋利器《AllDup》4.0.44中文版

[複製連結] 查看: 178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anessa-L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8-1-9 09:5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AllDup 4.0.44
官方網站:http://www.alldup.de/alldup_help/alldup.php
軟體下載:[本站下載點] (含免安裝版)
支援平台:Windows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你知道你的硬碟/隨身碟裡面有多少重複的檔案嗎? 今天要介紹的這套來自德國的免費小工具「AllDup」可以輕鬆把你找出這些重複的檔案,不但有簡單易操作的界面,也有多個搜尋選項、過濾器可以選擇,還能將找到的重複檔案進行批次的處理,還你一個乾乾淨淨的硬碟,快來下載最新的4.0.44中文版吧!(含官方免安裝版) (2017/12/28更新為4.0.44版)

說到電腦裡面最容易重複的檔案,大概就是照片及多媒體影音檔了,多半是從數位相機、攝影機或手機的記憶卡複製到電腦硬碟的時候,不小心重複拷貝,這些重複的檔案多多少少會佔去不少硬碟容量,或是造成整理上的困擾。

「AllDup」這套軟體是由德國的Michael Thummerer Software Design公司所開發的免費重複檔案搜尋工具,容量相當小(解壓縮後約20MB),操作也相當簡單,還提供了多國語系(含正體中文),讓你更容易使用,來看看以下的介紹吧!

你可以選擇下載AllDup的安裝版或免安裝版,安裝版的安裝畫面如下,一直按〔Next〕即可安裝完成,過程中不會安裝第三方軟體。免安裝版則只要下載後解壓縮即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執行主程式,先點擊右上角的〔語言〕按鈕選擇「繁體中文」就會切換為正體中文界面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使用方式

AllDup的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在畫面中央的磁碟機及資料夾列表中勾選想搜尋的位置,然後按下左上角的〔開始搜尋〕即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如果你只想搜尋特定資料夾,則按下〔來源資料夾〕→【新增資料夾】,即可手動加入要搜尋的位置。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搜尋完成後會切換道搜尋結果的視窗,裡面將重複的檔案以「群組」的方式列出來,可以按下檔名前的小箭頭(下圖紅色箭頭處)即可張開群組,裡面會顯示重複的檔案,點選檔案之後右邊還會有預覽畫面方便你比對。

當你想要刪除或移動這些重複的檔案時,只要先勾選檔名前的核取方塊,然後按下〔文件管理器〕的按鈕來處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在「文件管理器」的視窗中有多個選項可選擇,包括刪除、移動、複製、重命名文件…等。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你可能會奇怪,明明在前一個畫面中重複的檔案容量及副檔名都不一樣,怎麼會被認為是重複的檔案? 其實AllDup預設的比對標準只有檔名,因此我們可以在主畫面的「搜尋條件」中來選要對比的項目,一般來說照片、影片、音樂檔只要多比對副檔名及大小就可以了,不必比對到文件的內容(必須使用雜湊函數來計算,花費的時間較久),如果需要更精準的比對,才需要勾選「文件內容」。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另外AllDup也提供了多種「搜尋選項」可使用,例如可以掃描ZIP、RAR壓縮檔,也可忽略掉特定容量的檔案以節省比對時間。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另外我們還可以在「文件過濾器」中挑選特定來檔案類型來比較,加快搜尋速度。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在「文件預覽」中更可設定用哪些套件來預覽文件的類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AllDup可說是一套相當實用的好工具,如果你的硬碟中有不少照片、音樂及影片檔,不妨用AllDup來幫你好好地清理一下重複的檔案吧!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8碎鑽 +6 幫助 +8 收起 理由
kevin543 + 1 + 1 非常讃
jacksonlao57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liao0418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anywayandyou + 1
shuangyi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dkvjej + 2 + 2 很給力!
chchou26 + 1 + 1 非常讃
debby88886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6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anywayandyo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8-1-13 14:55
本帖最後由 anywayandyou 於 2018-1-13 14:57 編輯

好用的軟體
不過檔名顯示怪怪的
不知是哪裡有問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