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金正恩2018元旦演說:核武按鈕就在我桌上

[複製連結] 查看: 630|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g630kg63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8-1-2 11:4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kg630kg630 於 2018-1-2 11:53 編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1)日發表新年談話,拋下震撼彈表示,美國將永遠無法對北韓開戰,因為北韓已發展出以核武打擊美國本土全境的能力,
而核按鈕
「一直在我桌上」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路透社》報導,無視於國際的警告與制裁,北韓在2017年9月進行了第6次,也是最強大的核武測試,並在測試完強大的洲際彈道導彈之後,金正恩宣布他的核武能力已經完成,能將彈頭發送到美國境內任何地方。
而在2018年元旦,金正恩透過電視發表新年演說,則繼續核武的話題,宣布北韓今年將把重點放在大規模生產核彈頭和彈道導彈的作戰部署上。
金正日表示,美國將永遠無法對北韓開戰,因為北韓已發展出以核武打擊美國全境的能力。金正恩說:「美國應正視,整個美國都在我方核武射程範圍內。而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這絕對不是威脅,是事實。」
不過,金正恩也強調,他的國家是一個「有責任、並且愛好和平的核武國家」,只要不侵犯北韓的主權和利益,就不會以核武威脅任何國家或地區。
但是,對於破壞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的行為,北韓將「進行堅決地回應」。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美國參謀首長:北韓核戰可能性「比任何時候都高」
美國與北韓的對立越演越烈,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日前也提出警告,北韓爆發核戰的機率「比過去任何時候都來得高」,而他也將美國與北韓之間不斷上升的危險,歸給美國總統川普。
《法新社》報導,穆倫於當地時間31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接受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專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製造了「難以想像的危險」,使得朝鮮半島爆發核武機率大增,而且不確定這種危險氛圍何時會消除。他說:「依我看來,我們與北韓現在已非常逼近爆發核戰,這種機率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來得高......我也看不出有透過外交解決的機會。」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美國當地時間31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訪問時也警告,北韓如果再進行更多的核武測試,美國先發制人的機率會大大增加。而他表示,川普早就否認北韓有能力用核武打擊美國的導彈。
葛蘭姆甚至說,2018年「將會是極度危險的一年」。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紐約時報》報導,韓國政府和私人分析家最近在評估北韓今年的核武計劃時表示,雖然北韓仍可能進行更多的武器測試,以改善其核彈和遠程彈道導彈導彈的實力,不過專家也認為,北韓也將尋求機會與美國和南韓進行對話,並以核威脅取得國際製裁的緩和。
2017年9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4項經濟制裁決議,包括禁止北韓出口煤炭,鐵礦石與海產,並限制各國聘僱北韓勞工的數量,打算剝奪北韓主要的收入來源,另外也限制對平壤當局的石油供應。不過儘管制裁日益升級,北還仍在11月29日試射了一枚號稱能夠擊中美國的洲際導彈。

《關鍵評論網》2017年12月引用CNN報導,發現儘管國際制裁未曾中斷,但過去30年來,北韓每年試射的飛彈數量在金正恩掌權後不減反增,截至2017年11月29日,一年內一共試射了23枚導彈,超過金正恩祖父與父親時代的紀錄。而武器技術更是一次比一次進步,2017年2月導彈射程只有1000到3000公里,但到了11月29號的試射,導彈射程已經超過13,000公里。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向南韓示好,金正恩要派團參加冬季奧運?
不過,北韓對美國的態度雖然強硬,卻對南韓敞開對話之路。
《聯合報》報導,金正恩元旦演說談到南北韓關係時,他表示:「我們應該降低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營造和平的環境。」又說:「是南北韓該坐下來、認真討論如何靠我們自己改善兩韓關係,大幅開放的時候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中央社》報導,金正恩在電視轉播的新年談話說,「我們由衷盼望奧運成功 」,也說他將考慮派代表團赴南韓參加2月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他說:「北韓參加這場冬奧將是展現人民團結的好機會,我們預祝冬奧圓滿成功。兩韓官員或許會就此可能性緊急會商。」似乎暗示在比賽期間,北韓將不會發動挑釁。
南韓總統文在寅先前也曾表示,北韓的參賽將能確保平昌冬奧的安全,12月時他曾提議將南韓和美國聯合軍演延到冬奧結束後舉行。
國際安全專家格瑞姆(Euan Graham)告訴CNN,北韓向南韓「遞出橄欖枝」(示出友善)是相當大的轉變,截至目前為止,北韓之前從未想要與南韓有進一步的互動。不過格瑞姆也認為,這並不能代表北韓會終止其核武計畫,即使北韓真的派出代表團到平昌參加冬季奧運,北韓仍可能在春季的時候實施另一波水中或彈道導彈。
南韓將於2月9日至25日舉行冬季奧運,緊接著在3月9日至18日舉行殘奧會,地點都是在江原道平昌。南韓日前表示,希望北韓能確定參賽,將平昌冬奧會打造成一屆「和平奧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ETtoday》報導,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鍾煥去年11月表示,相信北韓的參與有「三層意義」:第一,它顯示了這是一次和平的奧運會;第二,這也是一次安全的奧運會;第三,它將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成為全球的焦點,「直到2018年2月9日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也就是1月末2月初,我們都會一直等待北韓方面的申請。」
-
來源:關鍵評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stanley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8-1-3 09:07
一天到晚狗咬狗一嘴毛
會不會擦槍走火沒人知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andyqoq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8-1-9 11:06
金小胖真的很狂啊!!!
當然還是希望不要有戰爭,不要波及到台灣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