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新聞]CHROME 以後可以把煩人網站徹底靜音了…..

[複製連結] 查看: 38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yline_htmlasp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8-29 21:3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聞]CHROME 以後可以把煩人網站徹底靜音了…..


測試版已經加入了這個“永久”靜音開關。

現在上網最煩的事兒之一,就是突然開始自動播放視頻的網頁。不僅有可能被突然出聲的電腦嚇一跳,而且還有可能壓根找不著視頻怎麽關掉。

Google Chrome 開發團隊看起來也受不了這個問題了。
Chrome 團隊在社交網站上透露,他們正在測試一個功能,用戶如果不喜歡一個會自動播放視頻的網站,可以把這個網站設置成靜音,未來如果再次訪問這個網站,靜音的設定將會繼續,如果你不改的話,這個網站將會永久靜音下去。

未來,這個功能可能出現在現在網頁的統一設置位置,就是在 Chrome 瀏覽器地址欄的最左邊,現在以一個感嘆號標記的位置。在現在的版本裏,點擊這個按鈕會顯示出 Cookie、麥克風、Flash、JavaScript 等設置。目前,Canary 測試版本的 Chrome 已經實裝了這個功能,正常情況下接下來會加入正式版本中去。

Chrome 的這個功能看來也是被逼無奈。中文網站中,以騰訊新聞最為典型,在不久之前,幾乎所有的騰訊新聞頁面下方都會加入一個相關的視頻窗口,只要打開就會開始自動播放。因為騰訊視頻升級了 Html5 播放器,禁用 Flash 也是沒用的。不過這種狀況現在已經沒有了。

《好奇心日報》了解到,在騰訊網原來的運營規則中,對視頻的播放量有考核標準,編輯為此會在頁面中人工加入視頻內容,並以自動播放的形式獲得技術上的點擊量。不過目前不再考核此項數據,所以騰訊新聞頁面不再有惱人的視頻自動播出了。

國外網站在這件事上同樣令人不適。以福布斯英文網站為例,任何一個新聞頁面的左上角都會自動播放新聞視頻,同時默認貼片播放廣告。而且暫停和靜音按鍵非常小,有時候會出現找不到視頻也關不掉的窘境。這麽做的原因非常簡單,就是為了廣告點擊量。但廣告商因此付出的成本可能有點冤枉:雖然廣告播出了,但用戶不僅沒有轉化,甚至還會反感。

最奇怪的是,這次推出靜音功能的 Chrome 是 Google 旗下的產品,但在不久之前,Google 曾宣布過一個完全相反的功能:在搜索結果裏加上自動播放視頻的功能。

當時,Google 稱正在測試一個搜索結果的展示方案,當你搜索電影、視頻相關的關鍵詞的時候,網頁會開始自動播放預告片一類的東西。雖然當時 Google 說了,自動播放的視頻會自動靜音,有需要再打開,但是這樣也有問題:這個功能僅支持網頁版,如果你使用的是筆記本電腦,你的電池電力會被無聲的消耗掉。

目前這功能已經實裝,只是有概率碰到。不知道 Chrome 遇到 Google 搜索,這種自家產品互相對抗的場面會有多滑稽。

資料來源:source

https://news.xfastest.com/chrome/40332/chrome-3/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1 收起 理由
matchlii + 2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