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討論] 命名改名要領

[複製連結] 查看: 630|回覆: 1|好評: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ungch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5-6 11:0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jungchu 於 2012-5-8 07:58 編輯

命名改名有以下幾點參考(宜在出生時就選擇好):
一﹑八字五行缺失配合 : 依據八字五行命局五行欠缺;補足所需之五行,以求取有益之五行組合。
二﹑取用天運五行相生 : 八字天運之五行數理,必須要有循環作用,謂之生生不息,以天運五行之氣來加強本身的氣勢,達到加吉減凶之效果。
三﹑陰陽五格調和配置 : 易曰孤陽不長獨陰不生,所以在取名字時亦求個陰陽和合之 道理方無差錯也,且天人地三才五格生旺剋洩得宜順暢。
四﹑配合生肖干支屬性 : 以配合生肖的喜忌屬性,及干支的五行生剋,運用拆字、測字等來拆解文字國字造字理論;注意不可犯上字,且應配合父母生肖。
五﹑整體形音義之吉凶 : 運用六書-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等,搭配出有美感的字形,及響亮、優雅,又有義涵的名字。 注意部首不宜越來越少、且帶血刀劍之字體不用。音韻拗口、諧音不吉者勿取。
六﹑數理干支十神吉凶 : 依照八字命理的格式,將姓名四格的數理,衍化成六十甲子的干支配合生年論吉凶。注意生年干支不可與姓名四格的干支相沖剋。中國    文字來自倉頡造字,倉頡造字之時,仰觀天象之變動,俯察地物之形成,靜看蟲魚鳥獸之習性,而創造出文字。其一筆一劃都蘊藏著天地間萬物的磁場與靈    動力。人名雖只有區區三兩字,當這些文字數理用在姓名上,自然就會受到它的左右與牽引。
後天之改善:以西曆年總合為上昇星,總格為主星,如好則好,如不好則留吉星,如上昇星與主星均不好,則改名
命理學又有〝先天命〞與〝後天運〞的差別,所謂〝先天命〞即是人一出生下來就無法改變的命理資料,如四柱八字、子平神數、紫微斗數等等。而〝後天運〞即是命理學中的可變部份,包括陽宅、陰宅學、姓名學、手面相等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2 幫助 +4 收起 理由
rjilong + 1
方碩陳` + 1 + 1 非常讚
magkono + 1 + 1 路過支持:送鮮花+碎鑽+幫助!大家一起來.
brucewilmar + 1 讚一個! 俺來推啦~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brucewilma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5-6 23:40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牟啦~俉洗回安奶啦!!
首次命名是子女自己無法掌控滴 (講廢話><")
所以若要轉運.......掌握改一好名是很重要滴
現在還能選擇從父姓或從母姓喔!!

點評

是也是也!姓名筆劃也要配合81數  發表於 2012-5-7 08:17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jungchu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