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李家同演講砲轟學生離席,她酸:玻璃心又沒競爭力

[複製連結] 查看: 41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ind8011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6-13 16:3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李家同是知名作家,也是暨南大學前校長、現任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日前,他受邀至金門大學的畢業典禮致詞,未料到演講當中學生竟走了一半,李家同當場抨擊學生不尊重演講者。針對此事,前台大研協會會長周芷萱則在臉書表示:請問到底是誰沒競爭力又玻璃心。


周芷萱在臉書上說明:「李家同走到哪裡都遇到學生不想聽他演講、離席或是不專心,於是成天哭哭說人沒禮貌,也有人支持他說聽講就是要尊重講者。」


不過若她自己是演講者,她會觀察台下聽眾的反應,並且適當地做出調整,如果觀眾的反應很不熱絡,她便會擠出一些笑話或改變節奏,並且記下時間點,回去後會深自反省是不是演講太無聊,下次要如何改進,並帶給聽眾更好的演講。


周芷萱也表示她不明白如果聽眾沒有聽演講者講話,演講者還一直怪聽眾,到底是哪來的自信?最後周芷萱也狠酸李家同,表示到底是誰沒競爭力又玻璃心。


另外,輔仁大學兼任教授周偉航也在臉書上回應此事。他表示:「1. 講得爛,人家要走也沒辦法。2. 畢業生就像待退弟兄,不對,是已退弟兄,現役上將都不鳥了,怎麼會鳥你一個退休上將。3. 沒權沒勢,人家要不要尊重你,是看你過去的陰德值。值不夠,是自己的問題,不能怪人。」


最後周偉航也呼籲李家同要自我檢討。


資料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st0222 + 1 + 1 非常讃
lmywing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TB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7-7-6 21:37
現在有些年輕人相當自以為是
言談內容總以為自己很了解別人很透澈事理
以社會經驗較豐富的人來看恐怕只能搖頭嘆息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