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2030肝病歸零 陳建仁盼早達標

[複製連結] 查看: 44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illiam6201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6-11 00:3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陳建仁副總統於昨(十)日出席「中華醫學會一○六年度會員大會暨聯合學術研討會」,並以「以實證為基礎的衛生決策:以病人價值為基礎的醫學」為題發表演講。
副總統除以其專業流行病學的理論與實證研究基礎闡述台灣肝癌防治沿革,也強調衛生政策的訂定應有科學實證基礎,政策實施前也需以實驗證據先予驗證,政策效果同樣也應該用科學的方法來加以評估。
副總統指出,因為有很強的科學證據顯示,台灣的肝癌多與B型、C型肝炎相關,是可以防治的,於是台灣展開一系列的肝癌防治政策。首先係由宋瑞樓、羅光瑞及陳定信三位教授推動、並於一九八四年開始實施的全國性B型肝炎預防接種計畫、以及二○○三年實施慢性病毒肝炎治療試辦計畫,這兩項全國性衛生計畫決策,都是立基於實證研究的科學數據,和以病人價值為基礎的健康照護。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透過科學實證,已知全國性B型肝炎預防接種計畫已成功地降低接種世代的慢性B型肝炎的盛行率,嬰兒猛爆肝炎、慢性肝病和肝癌的死亡率,以及肝癌的發生率。
而在二○○三年剛實施慢性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療計畫時,僅具有發生肝硬化或肝癌高風險的慢性B型與C型肝炎病人,才能接受免費治療,後來才進一步擴充到具有高病毒量的病人。目前這項治療計畫已經成功降低未接受B型肝炎預防接種的成人世代的慢性肝病與肝癌的死亡率,以及肝癌發生率。
副總統表示,直到二○一五年,慢性肝病仍然是台灣的第十大死因,肝細胞癌仍然是第四大好發癌症,他要特別感謝衛生福利部健保署從二○一七年開始,給付直接作用抗病毒藥物(direct-acting antivirals,DAA)來治療慢性C型肝炎,並期盼台灣可望在二○三○年前清除B型與C型肝炎病毒,而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設立的「二○三○肝病歸零」目標。

資料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