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Uber司機發起抗議活動 網友力挺籲恢復服務

[複製連結] 查看: 422|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aniel85120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2-8 12:2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Uber司機發起抗議活動 網友力挺籲恢復服務

Uber在台違法經營四年,屢遭交通部取締。日前,Uber宣布將於210起「暫停服務」。不過,Uber仍強調會持續尋求機會與政府溝通,希望能再度服務台灣。

Uber表示,在台灣運用科技平台分享車輛的新興經濟模式為乘客、合作駕駛甚至城市的交通與運輸發展明顯帶來正面影響,卻仍舊無法讓車輛分享模式對台灣的幫助被完全接納,不得已預計於210日起暫停Uber App在台灣的服務,但仍期待與政府研議出一個鼓勵創新、並且得以茁壯的法規環境。


不少Uber支持者感到遺憾,紛紛留言力挺Uber,「支持uber,希望趕快可以恢復服務 」、「希望早日恢復服務,祝福能夠有更好的協商過程」、「車子的品質很新很乾淨,每一次的搭乘經驗都很美好,期待你們再次歸來!」
Uber暫停服務,Uber司機也等同失業。對此,已有上萬名Uber司機發起抗議活動,將於210日前往交通部陳情,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讓Uber恢復營運。

Uber則回應,針對合作駕駛發起的活動細節並不了解,但他們有為自己發聲的權利,所以並不會加以干預。此外,Uber亦強調未來計畫將視政府溝通協商的結果,目前仍希望能跟政府展開良性對談,具體進度則不便透露。

有學者認為,依照《公路法》的新規定,支持政府嚴格執法,保障職業駕駛業者的工作權及維護市場秩序,但是封殺Uber並非最佳方案,在「共享經濟」的新趨勢下,若Uber願意合法經營、繳清罰款、依法納保、納稅,期望政府能找到折衷的妥協點,在法令架構下修改法令與國際接軌,也有立委表示將會致力推動修法


資料來源自作者林昀璇| 匯流新聞


掌握新聞,掌握時事,apk與你的生活在一起,你的快速評分與回覆是我發文的原動力!
認真回復軒哥必有獎勵,也請善用快速評分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pididda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8-9-1 07:4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