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旅遊/運動] 野外露營如何防蛇

[複製連結] 查看: 1132|回覆: 0|好評: 0
jojo1234568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12-6 13:5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方法有幾種:

1.松香研成沫後撒在帳篷周圍。

2.撒柴草燃燒後的灰也可以。

3.撒石灰也可以。

4.撒一圈煤油也行。

5.也可撒一圈雄黃。

6.在野外、叢林中露宿,要清除營地四周雜草,周圍挖一道排水溝,並且撒一層草木灰,以防蛇蟲爬入。床鋪應離開地面30~50釐米,若打地鋪,可用樹枝、樹葉或細竹墊鋪,儘量不要用雜草。臨睡前要先在地上敲打,清除爬上的昆蟲。醒來時,應首先仔細地察看身體周圍,附近是否有蛇或昆蟲被突然的活動驚動。還要注意保持營地的清潔,所有垃圾必須及時掩埋。因為只要有星點的油脂,就有可能把螞蟻引來,螞蟻又會將蜥蜴引來,而蜥蜴又會把蛇引來。注意不要用火燒魚骨頭,這種氣味也會把蛇引來。在有蛇出沒的地區活動時,應隨時注意,以減少被蛇咬的可能。一般被蛇咬的部位有70%是在足部,若穿長褲、叢林靴、陸戰靴,即使被咬也不會傷及肉體而中毒。在多蛇的叢林中活動,還要警惕樹上有無毒蛇。野外宿營時,在住地周圍適當撒一些石灰粉,以防毒蛇侵入。睡前檢查床鋪,壓好帳篷,早晨起來檢查鞋子。做到這些,一般可保無慮。萬一發現蛇,可迅速退後,保持一定距離,然後找一大塊粘泥,用力向蛇摔去,把蛇粘壓在地上或石上,使蛇一時不能動彈,即可脫險。
野外露營如何防蛇












來自:旅行百科網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