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軍事] 雄三飛彈誤射大爆紅!連美國都想買

[複製連結] 查看: 55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dmany20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8-31 08:1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海軍在今年7月1日進行甲級操演時,誤將有「航母殺手」封號的雄三飛彈給射出,慘釀1死3傷,震驚各界。但讓人出乎意料的是,這次的誤射意外竟然造成「嚇阻」之效,讓其他國家驚艷台灣居然能做出如此的好飛彈,連美國的民間廠商都打探消息並提出購買意願,讓人詫異。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軍方相關人士透露,美國有民間廠商曾經打探雄三飛彈,還表達出購買意願,但我方研判,美海軍目前沒有超音速反艦飛彈,有可能是美國情報單位假借民間廠商名義出手購買,想進一步了解雄三飛彈的技術。另外,也有可能是民間廠商買來轉賣給美國海軍,當成靶彈測試美艦的防衛能力。但是,我國軍方表示這些都不構成外銷條件,因為一旦被他國買去,很容易被「逆向工程」仿製,所以絕對不會賣出。

雄三飛彈在誤射之後一夕爆紅,性能大曝光,讓許多國家對雄三飛彈表示高度興趣,因為能做出這種飛彈的國家並不多。在去年巴黎航展和今年的巴林航展上,許多國家的官方和國際國防工業公司都紛紛探詢台灣的出售意願,但台灣不能外銷軍火,否則應該會有接不完的訂單。

軍方相關人士還指出,雄三飛彈雖然打了個響亮的名號,但是軍方決策無意量產,只同意先做雄三增程彈和飛彈發射車讓雄三飛彈可以在陸上機動部屬,大幅增加雄三飛彈在戰場上的存活率和打擊力。

雄三飛彈亮眼的效能有目共睹,但為什麼不增產呢?據透露,軍方在決策時認為台海兩岸打的是「不對稱作戰」,軍方必須在有限的資源內,集中資電戰力,才能發揮出以小博大的嚇阻能力,所以並不會因為雄三飛彈的性能不錯,而刻意花大筆經費量產。另外,也為了防止誤射事件重演,軍方已要求中科院做防密處置,在雄三飛彈的控制台裝設電腦密碼,並由艦長保管,所以除非艦長同意,不然艦艇將一直維持在訓練模式,不再有誤射的事件發生。

【附註】
逆向工程又稱反向工程,是一種對產品進行逆向的分析及研究,進而演繹出該產品的處理流程、組織結構、功能、效能、規格等設計要素,並製作出功能相近,卻又完全不一樣的產品。

東森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