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國際] 菲版「聶隱娘」 杜特蒂掃毒戰功臣

[複製連結] 查看: 476|回覆: 0|好評: 0
wu06dse5200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8-27 08:3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圖/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廿六日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六月底就任以來鐵腕掃毒,近兩千人因涉毒喪命,但大多數不是警察自己動手,而是警察委由契約殺手處理。這群殺手中有三名菲版「聶隱娘」,其中一人受訪道出女殺手具有較容易接近毒販的優勢,語氣中卻也充滿懊悔與恐懼。
BBC記者黑德約訪曾槍殺六人的殺手,沒想到對方竟是個嬌小還抱著嬰兒的緊張女子。化名瑪莉亞的女子說:「我第一次執勤是兩年前,當時既害怕又緊張,因為是首次(殺人)。」她說,女殺手很有價值,因為能輕易接近毒販不被懷疑。
杜特蒂當選後呼籲市民和警察殺害不願就範的毒販。瑪莉亞說,她聽命於「警察老闆」殺人,全都瞄準頭部開槍。瑪莉亞的丈夫是約雇殺手,專替私下販毒的貪腐警察除掉賴債的人;有次需要女殺手,丈夫鼓勵她入行,於是她接近目標,將他擊斃。出身貧民窟的瑪莉亞與丈夫原本沒有固定收入,現在每殺一人可獲兩萬披索(約台幣一萬五千元),由三到四名組員平分。
約雇殺手在菲國並非新行業,但杜特蒂矢言就任半年內要殺十萬罪犯,讓殺手的工作量大增。杜特蒂上周重申對毒梟的警告,並為法外殺戮辯護。他說:「十個罪犯的性命重要嗎?如果我必須面臨如此深重的悲痛,一百條傻瓜的性命對我來說又算得了什麼。」
杜特蒂的掃毒戰開打以來已有一千九百人喪生,涉毒者涵蓋社會各階層,但行刑隊專挑毒品供應鏈最下層的人下手。菲國貧民窟幾乎每晚都有毒販橫屍街頭,一旁還有告誡紙板。民眾雖擔心殃及無辜,但仍讚賞總統的掃毒行動。
一名毒販以假名羅傑受訪,表示他替警方販售查獲的毒品。他認真看待杜特蒂的死亡威脅,也擔心小命不保,但他認為當局應該追查大毒梟,而不是盡殺他這種小藥頭。
瑪莉亞後悔從事這行,不希望遭被害者家屬追殺,更擔心孩子看不起父母的職業,但她還得殺一個人才能脫身,而且老闆揚言要幹掉脫隊者。瑪莉亞覺得身不由己,只能找神父告解,卻不敢說出實情。
*菲 掃毒戰戰果表(聯合報) 整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來源出處:聯合新聞
來源作者:編譯 陳韻涵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