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傳藍營遊說對岸 要求北京對台採取強硬態度

[複製連結] 查看: 45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s88105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8-8 18: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傳藍營遊說對岸 要求北京對台採取強硬態度
2016-08-08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台灣政黨輪替後,中國持續隔空施壓蔡英文總統接受「九二共識」,國民黨則是高度關注中國共產黨對於蔡英文兩岸論述的態度與反應。

據悉,不少藍營人士向對岸各方管道遊說,要求北京方面採取強硬態度,在「九二共識」底線上不能鬆口,讓民進黨政府官員相當感冒。

蔡政府官員對藍營舉動很感冒

官員指出,蔡英文總統在五二○就職演說中向對岸傳達展現「可溝通」的極大善意,北京方面原本有意開放心態溝通,但藍營人士「不甘寂寞」,持續對北京涉台人士「咬耳朵」,要求不能輕易接受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堅持「九二共識」,影響了北京對蔡政府的強硬態度。

據了解,今年一月台灣確定變天後,不少藍營人士即透過海協會、國台辦系統管道,探詢北京方面是否可能因為民進黨執政,微調對台政策論述調性,唯恐中共面對藍、綠執政而有「差別待遇」,無異是讓過去緊抱「九二共識」的藍營,成了照鏡子的豬八戒,裡外不是人。

立法院四月時曾就「肯亞案」發出朝野聯合聲明,其中使用「中國當局」的措詞,除了引來國台辦公開抨擊是搞「一邊一國」,北京方面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簽字同意十分在意,據悉,藍營人士與對岸私下溝通時澄清純屬個案疏失,但也同時要求對岸「九二共識」的基調絕對不能鬆動。

一位與海協會、國台辦系統關係良好的藍營人士則證實,藍營內部對於北京未來是否會對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論述買單,微調對台政策口徑,確實有些疑慮,赴北京活動時他也會利用與國台辦官員接觸的機會試探底線,目前評估北京「至少現階段不可能鬆手」。


知情人士透露,在五二○後,不但北京片面宣布與台灣官方交流中斷,原本密切交流的兩岸智庫、學術界,也逐漸減少接觸,但卻是「斷綠不斷藍」,綠營人士在五二○後要前往中國參與學術研討活動的困難度也提高,藍、綠差別待遇較以往更明顯。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019206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hanka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8-15 02:10
未經證實的政治敏感文請勿在此PO出.........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