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綜合] <轉載> WhatsApp 加密不夠完美

[複製連結] 查看: 91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wwtwww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30 21:1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WhatsApp 之前加入了點對點訊息加密,大幅提升保安能力,令截取訊息變得更加困難。不過最近有研究人員發現,WhatsApp 雖然加密了裝置間通訊的內容,不過在本機甚至備份檔案之中的訊息就沒有加密。
據 iOS 研究人員 Jonathan Zdziarski 發現,WhatsApp 在訊息被刪除之後,仍然會留有記錄在系統之中,如果手機被他人獲得,也是有重新提取被刪除訊息的可能。而同時有關的備份之中,也有相同的痕跡可以讓人重新獲取已經刪除的訊息,特別是 iCloud 的備份沒有經過強勁加密,如果由 Apple 容許其他人例如政府機構獲得,他們要在備份之中讀取訊息記錄也不是沒有可能。
這個漏洞其實不是 WhatsApp 本身的問題,而是 WhatsApp 使用的 SQLite 不會預設覆寫資料,所以就算訊息被標示為「已刪除」,仍然會留在系統之中,只是用家本身看不見。對於一般的 WhatsApp 用家來說,可以在裝置之間通訊時加密訊息,已經有很大的保安作用,只要小心保存自己的備份和做好手機保安,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不過如果可以連備份檔案也加密的話,就可以更加確保不會有百密一疏的情況出現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