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已解決] p2p涌现跑路潮 投资人如何擦亮眼选平台?-搜狐科技

[複製連結] 查看: 55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起个名字好艰难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27 20:2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P2P涌现跑路潮 投资人如何擦亮眼选平台?-搜狐科技   最近,P2P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坏消息不断,频繁传出跑路的新闻。在股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一方面P2P成为一种重要的理财方式,但是另一方面安全也变成投资者越来越关心的问题。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投资人如何能够正确选择理财平台。   首先,尽量选择与银行合作资金托管的P2P平台   目前大多数的P2P平台的资金托管都是在第三方支付公司,这是因为支付公司合作门槛相对较低。而相比之下,银行资金托管更加严格,以宜人贷为例,其在今年月与广发银行合作的资金托管,是全流程托管。这意味着用户的交易资金是通过银行进行全流程监督,宜人贷平台只负责匹配借贷双方信息,不能动用用户资金,交易全程真实、安全、透明。   可以说,银行资金托管避免了平台跑路、资金池以及资金往来不透明的风险。正是基于此,央行等十部委在月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互联网金融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托管机构。   其次,投资者要选择具有完善风控体系的P2P平台   在互联网时代,在大数据征信方面比较擅长的P2P平台将更具有安全性。例如,宜人贷在风控方面的一大亮点就是基于大数据的征信机制,其核心是金融底蕴和技术实力的结合,系统根据用户授权的征信数据进行抓取和分析,实现快速批核。此外,根据宜人贷最新公布的《风险备用金托管报告》显示,平台风险备用金余额已超过2.5亿元。   第三,不要被超高收益率迷惑   对于投资人来说,避免选到可能跑路的P2P平台还有一招,就是不要太贪图高收益率,尤其是超出一般水平的高收益率。因为超高的收益率往往意味着高风险,很可能是一些不规范平台诈骗钱财的诱饵。   目前正常的P2P平台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0%左右,如果有平台动辄承诺20%的高收益率,或者用“秒标”来吸引用户,就需要引起警惕。   总而言之,股市低迷、余额宝们收益下滑让P2P理财重新回到人们视野,然而参差不齐的P2P行业也需要投资人拥有一双慧眼,选择综合实力更强、运作更规范的P2P平台至关重要,尤其在保障理财安全上,需要对P2P平台进行多维度分析比较,最后做出理性的选择。   南冥一鲨(微信公众号:southsharker,个人微信号:southshark2002):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关注南冥一鲨,在这里读懂互联网,因为知大势,方能赢未来。百度百家、今日头条、搜狐科技等专栏的阅读量均超过千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