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軍事] 雄三夠威 多國買家探詢

[複製連結] 查看: 45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6 07:4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時報 2016-07-0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雄風三型超音速飛彈近日發生誤射事件,引起國人關注,但據指出,雄三飛彈早就因威力強大引起各國高度興趣,研發生產雄三的中科院去年參與巴黎航展及今年的巴林航展時,都有多個國家官方及國際國防公司積極探詢台灣出售的意願。



軍方:飛彈屬特殊軍品 不可能出售
軍方官員說,雄三飛彈為我國反艦飛彈主力,世界上有能力研發、生產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國家很少,我國也是才剛完成量產計畫,加上飛彈列屬特殊軍品,目前並無出售雄三飛彈的可能性。

雄風三型飛彈為國際間少見的超音速反艦飛彈,射程達一百三十至一百五十公里。中科院並進一步研製「增程型」雄三,據了解,射程可逾三百公里。

官員說,中科院在轉型為行政法人後,積極參與各大國際航展,去年的巴黎、今年的巴林航展,中科院就展示雄三、天弓三型等飛彈產品及我國研製的各式無人機。針對雄三,除「各國的同行」關切打探外,多個國家官方及國際國防公司也都探詢台灣是否願意出售。

他並說,早在中科院在國內公布雄風三型飛彈開始,就不斷有國外買家透過管道探詢相關資料,由於雄三對包括航空母艦在內的海上大型目標具有強大殺傷力,被賦予「航母殺手」封號,更引起外國政府注意,友邦在與我軍事交流的各種場合也多會主動提起雄三飛彈。

我國軍方對雄風三型飛彈的採購案,是從二○○七年度開始,至二○一五年度結束,以九個預算年度完成雄三飛彈的採購及部署,由於採購案計畫的經費總額為一百一十八億九千三百萬元,外傳生產數為一百二十枚,因此才有一枚一億元的說法,但因全案還包括附屬設施、一定年限的後勤零附件及維保等,雄三實際的生產成本並沒有那麼高。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