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今年首颱尼伯特形成 週四影響台灣

[複製連結] 查看: 39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4 08:0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時報 2016-07-04
18年來最晚生成紀錄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今年第一個颱風尼伯特(米克羅尼西亞命名,戰士名)昨早八時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創下十八年來西北太平洋颱風最晚生成紀錄,也是氣象局一九五八年有颱風紀錄以來的第二晚生成。輕颱尼伯特目前朝巴士海峽東側及台灣東南部海面移動,預估七日(週四)前後最接近台灣,且有持續增強趨勢,不排除轉為中颱。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日前表示,今年是強聖嬰後一年,西北太平洋颱風形成時間偏晚、生成數偏少。昨天生成的尼伯特颱風,即是十八年來西北太平洋最晚生成颱風紀錄,也是氣象局紀錄第二晚,最晚是一九九八年七月九日的颱風妮蔻兒,當時九日在澎湖西南方海面生成,隔天就在台南登陸。

氣象局表示,強聖嬰後一年的颱風侵台數雖平均偏少,但仍有兩至四個會襲台,且呈現夏颱少、秋颱多的趨勢,需注意降雨;例年統計,七月是一年中第二多颱風侵台的月份,八月通常會更多,但侵台會成災否,還得看颱風靠近台灣的路徑。
持續增強 不排除轉中颱

氣象局觀察,尼伯特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三千公里,以每小時廿五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十八公尺,七級風半徑八十公里。預估未來會沿著太平洋高壓的西南側往西北西,朝台灣東南方海面接近,走到高壓西緣時,颱風將會北轉,這幾天太平洋高壓變化仍大,會影響颱風未來路徑。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原本美國媒體預報颱風「在台灣中部穿過」模式(美國GFS),已改為在台灣東北方海面迴轉,與歐洲預報中心(ECMWF)模擬漸趨一致,但觀測資料還不足,且是四、五天後預報,還會不斷調整,現在研判影響台灣還過早。

氣象局表示,颱風靠近前,週二、週三因太平洋高壓的沉降作用強,西半部會更熱,台北可能出現卅七度高溫,山區要小心局部雷陣雨,六日起北部、東北部、恆春半島海面就會出現長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七、八日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