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孤獨比肥胖更傷身 有如1天抽15支菸

[複製連結] 查看: 42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6-20 08:2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6-06-20  07:54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孤獨感不只是心理層面的問題,更會影響到人體健康,英國衛生部比喻,孤獨感就像每天抽15支煙一樣傷身。(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物質生活相當富足,但心靈上卻經常感到孤獨。有外媒報導指出,英國當局日益重視老年人的心靈問題,因為孤獨感不只是心理層面的問題,更會影響到人體健康,英國衛生部(The Department of Health)更比喻,孤獨感就像每天抽15支煙一樣傷身。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目前面臨人口老化問題,不僅65歲以上人口增加,75歲以上老年人竟有逾一半是獨居老人,超過100萬名老年人覺得經常感受到孤獨。英國衛生部指出,孤獨甚至比肥胖更嚴重危害健康,就像一天抽15支菸一樣傷身,且會衍生出許多心理病症,如無法流利說話、焦慮、憂鬱、抑鬱等症狀。

許多人經常會尋求抗憂鬱藥劑解決問題,但藥劑不僅會產生副作用,其實成效也相當有限,為了解決老人的孤獨問題,英國當局設了一支24小時免費求助熱線,讓義工與老人家談心,這支熱線從2013年成立以來,就有超過70萬人次使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