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料] I9100 S2基本大綱 (此篇不回文)

[複製連結] 查看: 3439|回覆: 1|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sh198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4-14 21:1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設定-應用程式的設定:
->[設定]-[應用程式]-[開發],要勾選[USB偵錯]
...這是為了避免不小心玩掛掉時,可以使用adb指令控制你的手機

2.自行手動清除佔用記憶體的App應用程式
->[設定]-[應用程式]-[正在運作的服務],會到[執行中]
-> 請長按你要清除的App,即會出現對話框,確認是否要[停止],請按[停止]即可清除該App
....這樣就不需要另外安裝常駐的記憶體管理程式


Q:桌面啟動器(TouchWiz)的下方快捷列,也就是"電話 訊息 連絡人 程式"四個如今變成一個,怎麼解決?
A:
這是因為你的桌面設定值出問題
解決方法:
- 到[設定]-[應用程式]-[管理應用程式],選擇[全部]
- 接著,請找到[桌面] ->這就是桌面啟動器(TouchWiz)
- 點進去後,按下[資料清除]後,退出至桌面
-> 如此一來桌面就恢復原始初始值,當然你原先在桌面的設定也是一併被清除掉。


Q:Gmail收信人的欄位無法切換成中文鍵盤,無法搜尋中文人名?
在GMail的預設設定就是輸入e-mail,而不是輸入中文。
這與包括S2在內的手機無關,如果很在意這件事,請與Goolge聯繫反應。


Q:i9100的TalkBack要如何關閉 ?
請到[設定]-[協助工具],將[協助工具]之勾選取消即可。


Q:i9100有時使用中會自動關機?
是因為使用者曾經做過一些更動到系統設定值,所造成的錯誤
解決方法:
- 到[設定]-[應用程式]-[管理應用程式]裡找出[Google 服務架構],按下[清除資料]後,重新開機即可。
- 還有一種方式,是作一次雙Wipe,即可。

Q:i9100在室內拍照時,照片會出現條紋?
會出現條紋照片,是室內日光燈本身頻率造成的
-> 簡單的說,是相機本身快門速度快過於日光燈頻率(1/50 or 1/60)所導致的
-> 但相機設定裡的[白平衡],將[自動]改成[螢光燈],只是改善色溫,並不會改變快門速度
-> 如果改ISO,調慢一點或許會改善
-> 還有一種說法,就是讓相機先對較暗的地方測光後,會自動設定較慢的快門,再拍照....但我覺得應該是沒用的

Q:當Kies升級失敗時怎麼辦?
Kies升級是透過手機與電腦連接後(Kies),經由電腦循internet連線至三星伺服器,下載升級所需的ROM,然後在Kies的界面後台,進行刷機程序。
而Kies升級如果失敗的話,就意味著你的手機會陷入twlight狀態(註:掛在黑夜與黎明之間,動彈不得)
這時候,除了乖乖送回原廠,讓原廠工程師幫你刷機以外,就是自行動手刷機囉

Q:為何我只是開啟Wifi,Wifi分享卻偷偷開啟了?
其實是你不小心勾選[Wifi Direct]或開啟了[WPS按鍵連結]
解決方法:
請至[Wifi設定],取消勾選[Wifi Direct]及[WPS按鍵連結]即可。
還是因為不熟悉操作與設定所導致的

Q:晚上待機時還開飛航模式關閉所有的上網連結,為何仍有耗電異常狀況發生?
首先,有幾個基本觀念要釐清:
1.開飛航模式只能關閉上網,雖能降低上網的耗電量,卻不能阻止App載入記憶體,也只能擋住Widget上網更新,實際上手機還是在工作,還是在耗電。
2.不止是手機上網會耗電的,連3G/2G切換過於頻繁也是造成耗電
3.手機最耗電的部分是手機螢幕,降低螢幕亮度、換顏色暗一點的桌面底圖是簡單容易的省電設定。
基本上,在待機狀態,就算是3G、GPS打開,還是可以維持非常省電狀態,那仍有耗電異常狀況發生的主要問題是出在App& Widget設定上
- 要確定是誰在偷偷耗電,請找autostarts,因Autostarts能夠管理包括開機在內之各種狀態下所載入的App&Widget進入記憶體。可以找出某些App自行載入記憶體
(需要root,且因功能強大務必要小心使用)

Q:Android 手機用Wi-Fi上網比較耗電還是用3G行動上網?
不一定。這取決於你的手機距離基地台的遠近而定。
接著,取決於你的Wifi AP的通訊協定設定。因為一旦你的通訊協定是b/g/n都開啟的話,你的手機也會跟著b/g/n跳來跳去,當然就上網變得不穩,也就更耗電。
還有,如果你是位於距離3G 基地台很遠的話,你的手機為了要維持一定通訊品質時,手機就需要耗用更多電量來維持。當然也就很耗電。

Q:手機水平翻轉失效,應如何處理?
會發生這類的狀況,就是系統設定值出錯的緣故,通常是系統設定值資料儲存不全,會影響到例如水平儀無效。
不正常關機,例如把電量用到完全沒有之類
檢查方式是輸入*#0*#,進入LCD TEST,選擇Sensor

Q:i9100在開機198小時之後,就在剛剛手機又進入睡死狀態,插電源也沒反應。非得要拔電池才有反應。是為什麼?
你的電池處於過度放電的狀態,整體的電量與電位(也就是電壓Voltage)低於工作電壓。當然就會叫不醒囉
電池在過度放電的情況下,是會大幅度減損電池本身的壽命。
包括手機的電路版也是處於過度放電的狀態,對於手機的壽命也是有所減損的。
不建議將電池用到很低的電量時,再充電。也不建議一味地追求充飽到100%才肯罷休
建議維持在60%左右的電量是延長電池壽命的小訣竅。





簡單觀念釐清一下,依照速度從慢到快:
2G EDGE:顯示E,為CDMA技術。下載速度為200kbps左右
2G GPRS:顯示G,為CDMA技術。下載速度為9600bps
3G UMTS:顯示3G,一樣是WCDMA技術,下載速度384Kbps
3G HSDPA:顯示H,一樣是WCDMA技術但更快,下載速度5.6~7.2Mbps
3G HSUPA:顯示H+,一樣是WCDMA技術但更快,也就是一般說的3.75G規格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6碎鑽 +10 經驗 +1 幫助 +17 技術 +1 收起 理由
minting + 1
cwh81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james7746 + 1
teoo232 + 1 很給力!
gn02254340 + 1 讚一個!
維尼豬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ken4699 + 1 + 1 非常讚
moris0719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basuyajuang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top10001 + 1 很有用的資訊~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0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jerry.ter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4-15 15:35
感覺有一些路徑與4.0.3 9100LPF1版不一樣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