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經驗] 開機時進行快速的開機(2/3)

[複製連結] 查看: 720|回覆: 0|好評: 0
juoyincheng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6-18 16: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juoyincheng 於 2016-6-18 22:13 編輯

  11、Boot Other Device(其他啟動設備) :如果前面三項啟動設備中,如果沒有開機設備時,是否設置其他開機設備,缺省值為“Enabled”。
      12、Swap Floppy Drive(交換軟盤機代號) :設置為“Enabled”時,在DOS模式下A:與B:的軟盤機代號對換;設置為“Disabled”時,A:與B:的代號維持正常。缺省值為“Disabled”。
      13、Boot Up Floppy Seek(開機時測試軟盤機) :設置為“Enabled”時,在開機自檢時將檢測所安裝的軟盤機,並測定是40磁軌還是80磁軌,360K的是40磁軌,其餘為80磁軌;設置為“Disabled”時,將不搜索軟盤機類型。缺省值為“Disabled”。
      14、Boot Up NumLock Status(初始數字小鍵盤的鎖定狀態): 設置為“On”時,系統啟動後,鍵盤右邊小鍵盤是數字鍵狀態;設置為“Off”時,是方向鍵狀態。缺省值為“On”。
      15、Gate A20 Option(A20門選擇) :該選項是選擇有關系統存取1MB以上記憶體(擴充記憶體)的方式。設置為“Normal”時,A20信號由鍵盤控制器或晶片組來控制;設置為“Fast”時,A20信號由92口或晶片組指定方式控制。缺省值為“Fast”。
      16、Typematic Rate Setting(擊鍵速率設置) :設置為“Enabled”時,啟用擊鍵率和擊鍵延遲程式,並進行設置;設置為“Disabled”時,關閉擊鍵率和擊鍵延遲程式。缺省值 為“Disabled”。  
      17、Security Option(檢查口令方式) :設置為“System”時,無論是開機還是進入CMOS Setup都要輸入口令;設置為“Setup”時,只有在進入CMOS Setup時才要求輸入口令。缺省值為“Setup”。 提示:如果取消已設置的口令,只須在重新設置口令時,不輸入任何口令,直接按“Enter”鍵使口令成為空白,即可清除口令的設置。
      18、OS Select For DRAM > 64MB(設置OS2使用記憶體的容量) :設置為“Non-OS2”時,不使用IBM OS/2作業系統;設置為“OS2”時,使用IBM OS/2作業系統,且DRAM容量大於64MB。缺省值為“Non-OS2”。
      19、HDD Instant Recovery(設置硬盤立即恢復):是否將硬盤設置成立即恢復,缺省值為“Disabled”。
四.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高級晶片組設置)
      在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中,主要是為了設置主板所採用的晶片組相關的運行參數。  
  
      1、SDRAM CAS Latency Time(SDRAM的列延時時間):設置為“Auto”時,自動檢測SDRAM的列延時時間;設置為“2”時,SDRAM的列延時時間為2;設置為“3”時,SDRAM的列延時時間為3。缺省值為“Auto”。

      2、SDRAM Cycle Time Tras/Trc(每個存取時間週期用SDRAM時鐘):設置為“7/9”時,設置每個存取時間週期用SDRAM時鐘為7/9 SCLKS;設置為“5/7”時,設置每個存取時間週期用SDRAM時鐘為5/7 SCLKS。缺省值為“7/9”。
  
      3、SDRAM RAS-to-CAS Delay(SDRAM行到列的延遲時間):設置為“2”時,SDRAM的行到列的延遲時間為2;設置為“3”時,SDRAM的行到列的延遲時間為3。缺省值為“3”。

      4、SDRAM RAS Precharge Time(SDRAM的行預取時間):設置為“2”時,SDRAM的行預取時間為2;設置為“3”時,SDRAM的行預取時間為3。缺省值為“3”。
      5、System BIOS Cacheable(系統BIOS緩衝記憶體):設置是否打開系統BIOS緩衝記憶體,缺省值為“Disabled”。
      6、Video BIOS Cacheable(顯示系統BIOS緩衝記憶體):設置是否顯示系統BIOS緩衝記憶體,缺省值為“Disabled”。
      7、Memory Hole At 15M-16M(系統記憶體的15M-16M記憶體地址空間):是否將系統記憶體的15M-16M記憶體地址,作為ISA擴展卡記憶體進行數據交換的緩衝區,而系統不再使用這段記憶體空間。缺省值為“Disabled”。
      8、CPU Latency Timer(CPU延遲時間):設置為“Enabled”時,不設置CPU延遲時間;設置為“Disabled”時,設置CPU延遲時間。缺省值為“Enabled”。
      9、Delayed Transaction(延時處理):設置為“Enabled”時,用於系統中較慢的ISA設備;設置為“Disabled”時,正常運作。缺省值為“Enabled”。
     10、AGP Graphics Aperture Size(AGP顯卡記憶體大小):設置AGP顯卡的顯示記憶體大小,缺省值為“64MB”。
  
     11、Falsh BIOS Protectin(Falsh BIOS保護):是否將Falsh BIOS設置成保護狀態,缺省值為“Disabled”。

     12、on-chip video Window Size:缺省值為“64MB”。
     13、GFX Scaling:缺省值為“Auto/EDID”。
     14、show VBIOS Message:缺省值為“Disabled”。
     15、TV Format:缺省值為“NTSC”。
     16、output Device Syncronous:缺省值為“Disabled”。
     17、output Device priority:缺省值為“CRT/FP/TV”。  
  
五.Integrated Peripherals(綜合外部設備設置)

     在Integrated Peripherals中,主要是為了設置所有外部設備運行的相關參數。
  
      1.On-Chip Primary PCI IDE(晶片組內建第一個通道的PCI IDE介面)是否使用晶片組內置第一個通道的PCI IDE介面,缺省值為“Enabled(使用)”。

      2.On-Chip Secondary PCI IDE(晶片組內建第二個通道的PCI IDE介面)是否使用晶片組內置第二個通道的PCI IDE介面,缺省值為“Enabled(使用)”。
     3.IDE Primary Master PIO(第一個IDE主控制器下的PIO模式)
     4.IDE Primary Slave PIO(第一個IDE從控制器下的PIO模式)
     5.IDE Secondary Master PIO(第二個IDE主控制器下的PIO模式)
     6.IDE Secondary Slave PIO(第二個IDE從控制器下的PIO模式)
     以上四項,可以設置該通道的主或從IDE設備的PIO傳輸模式,設置的依據是按IDE的規格而定。可選擇的項目是:Auto、Mode 0、Mode 1、Mode 2、Mode 3、Mode 4,缺省值為“Auto”。
      7.IDE Primary Master UDMA(第一個IDE主控制器下的UDMA模式)
      8.IDE Primary Slave UDMA(第一個IDE從控制器下的UDMA模式)
      9.IDE Secondary Master UDMA(第二個IDE主控制器下的UDMA模式)
      10.IDE Secondary Slave UDMA(第二個IDE主控制器下的UDMA模式)以上四項,可以設置該通道的主或從IDE設備是否支援Ultra DMA傳輸模式,可選擇的項目是:Auto和Disabled,缺省值為“Auto”。
      11.USB Controller(USB控制器)設置是否打開USB控制器,缺省值為“Enabled”。
      12.USB Keyboard Support(USB鍵盤支援)設置是否打開支援USB介面的鍵盤,缺省值為“Disabled”。
     13.Init Display First(開機時的第一顯示設備)設置為“PCI Slot”時,首選PCI顯示;設置為“AGP”時,首選AGP顯示。缺省值為“PCI Slot”。
     14.AC97 Audio(AC’97音效設置)設置是否使用晶片組內置AC’97音效,缺省值為“Auto”。提示:如果你不想使用主板自帶的AC’97音效卡,建議你設置為“Auto”。
     15.AC97 Modem(AC’97 Modem設置)設置是否使用AC’97 Modem,缺省值為“Auto”。如果你需要使用其他PCI MODEM或外置MODEM,你需要將此項值設為“Auto”。
     16.IDE HDD Block Mode(設置IDE硬盤區塊傳輸模式)設置是否使用IDE硬盤的區塊傳輸模式,一般硬盤都支援此功能,缺省值為“Enabled(使用)”。
     17.Power On Function(開機功能設置)設置為“Password”時,利用鍵盤的口令開機;設置為“Hot Key”時,利用鍵盤的組合熱鍵開機;設置為“Mouse Move”時,移動PS/2滑鼠進行開機;設置為“Mouse Click”時,雙擊PS/2滑鼠左鍵進行開機;設置為“Any Key”時,利用鍵盤的任意按鍵開機;設置為“BUTTON ONLY”時,打開電源直接開機;設置為“Kdyboard 98”時,利用Windows 98鍵盤的“Power”熱鍵開機。缺省值為“Password”。
      18.KB Power ON Password(鍵盤開機口令)如果在“Power On Function”中設置為“Password”,將激活該項。按“Enter”鍵後,輸入1-5個字符作為鍵盤開機口令,並按“Enter”鍵完成設置。
      19.Hot Key Power ON(熱鍵開機)如果在“Power On Function”中設置為“Hot Key”,將激活該項。可選擇的項目是:Ctrl-F1~Ctrl-F12,作為開機組合熱鍵。
      20.Onboard FDC Controller(內置軟盤機控制器)當使用ISA FDC控制卡連接時,是否設置成啟用內置軟碟控制器。缺省值為“Enabled(使用)”。
      21、Onboard Serial Port 1(設置內置串列口1)設置內置串列口1(COM1口)地址,可選擇的項目是:Disalbied、3F8/IRQ4、2F8/IRQ3、3E8/IRQ4、2E8/IRQ3、Auto,缺省值為“3F8/IRQ4”。
      22、Onboard Serial Port 2(設置內置串列口2)設置內置串列口1(COM2口)地址,可選擇的項目是:Disalbied、3F8/IRQ4、2F8/IRQ3、3E8/IRQ4、2E8/IRQ3、Auto,缺省值為“2F8/IRQ3”。
      23、COM2 Mode Select(設置COM2的工作模式)設置COM2的工作模式,可選擇的項目是:Normal、IrDA、ASKIR、SCR,缺省值為“Normal”。
      24、UR2 Duplex Mode(設置COM2的IR雙模式)設置COM2的IR雙模式,如果在“COM2 Mode Select”中設置為“IrDA”或“ASKIR”,將激活該項。可選擇的項目是:Half、Full。設置為“Half”時,COM2設置的IR為半雙式模式;設置為“Full”時,COM2設置的IR為全雙式模式。
       25、Onboard Parallel Port(設置內置並行口)設置內置並行口地址,可選擇的項目是:Disalbied、378/IRQ7、278/IRQ5、3BC/IRQ7,缺省值為“378/IRQ7”。
       26、Parallel Port Mode(並行口傳輸模式)如果在“Onboard Parallel Port”中設置為“378/IRQ7”、“278/IRQ5”或“3BC/IRQ7”,將激活該項。可選擇的項目是:SPP、EPP、ECP,缺省值為“SPP”。
      27、ECP Mode Use DMA(ECP模式使用DMA)設置在ECP模式下使用的DMA,如果在“Parallel Port Mode”中設置為“ECP”,將激活該項。可選擇的項目是:3、1。
      28、PWRON After PWR-Fail(電源回復後的電源失敗選擇)設置斷電後,當電源回復時,系統狀態選擇。設置為“OFF”時,需按機箱面板上的電源開關才能開機;設置為“ON”時,電源回復時直接開機;設置為“Former-Sts”時,電源回復時恢復系統斷電前的狀態。缺省值為“OFF”。
      29、Chassis Intrusion Warnung(底盤入侵警告)設置是否底盤入侵時發出警告,缺省值為“Disabled”。  
  
六.Power Management Setup(電源管理設置)

      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中,主要是為了設置CPU、硬盤、顯示設置省電功能的相關參數。
  
       1.ACPI Function(設置ACPI功能)設置是否使用ACPI功能,缺省值為“Enabled(使用)”。

       2.ACPI Suspend Type(ACPI挂起模式)設置是否使用ACPI挂起模式,設置為“S1(POS)”時,CPU時鐘停止工作,而其他設備仍然供電,功耗<30W;設置為“S3(STR)”時,除了記憶體供電外,其他設備都停止工作,功耗<10W。缺省值為“S1(POS)”。
       3.Power Mangment(電源管理方式)設置為“Min Saving”時,停用1小時進入省電功能模式,選擇此項將不能改變HDD Power Down的值;設置為“Max Saving”時,停用10秒進入省電功能模式,選擇此項將不能改變HDD Power Down的值;設置為“User Define”時,用戶自定義設置。缺省值為“User Define”。
       4.Video off Method(視頻關閉方式)當然螢幕進入省電模式時,要採用哪一種方式進行。設置為“V/HSYNC+Blank”時,將螢幕變為空白並停止垂直和水準掃描;設置為“Blank Screen”時,將螢幕變為空白;設置為“DPMS”時,用BIOS控制支援DPMS節電功能的顯示卡。缺省值為“DPMS”。
       5.Video off In Suspend(在挂起中是否關閉視頻)設置為“Yes”時,將在挂起中關閉視頻;設置為“No”時,將在挂起中不關閉視頻。缺省值為“Yes”。
      6.Suspend Type(挂起類型)設置挂起類型,可選擇的項目有:Stop Grant、PwrOn Suspend,缺省值為“Stop Grant”。
      7.MODEM Use IRQ(數據機的中斷)設備數據機的中斷值,可選擇的項目有:NA、3、4、5、7、9、10、11,缺省值為“3”。
      8.Suspend Mode(挂起模式)設置PC多久沒有使用時,便進入Suspend省電模式,將CPU工作頻率降到0MHz,並分別通知相關省電設置(如CPU FAN、Video off),以便一併進入省電狀態。可選擇的項目有:Disabled、1 Min、2 Min、4 Min、8 Min、12 Min、20 Min、30 Min、40 Min、1 Hour。缺省值為“Disabled”。
      9.HDD Power Down(硬盤電源關閉模式)設置硬盤電源關閉模式計時器,當系統停止讀或寫硬盤時,計時器開始計算,過時後系統將切斷硬盤電源。一旦又有讀或寫硬盤命令執行時,系統將重新開始運行。如果在“Power Mangment”中設置為“User Define”,將激活該項。可選擇的項目有:Disabled、1 Min~15 Min。缺省值為“Disabled”。
      10.Soft-Off by PWR-BTTN(軟關機方法)設置為“Instant-Off”時,立即關機;設置為“Delay 4 Sec”時,延遲4秒後關機延遲4秒後關機。缺省值為“Instant-Off”。
      11.Wake-Up By PCI card(設置是否採用PCI喚醒)設置是否採用PCI插卡喚醒,首先要確認主板的啟動電路符合PCI 2.2規格,而且要求採用PCI 2.2插卡金手指上的A14腳上有3.3V的備用電流。缺省值為“Disabled”。
      12.Power On by Ring(設置是否採用MODEM喚醒)設置是否採用MODEM喚醒,缺省值為“Disabled”。
  
      13.Wake Up On LAN(設置是否採用網路喚醒)設置是否採用網路喚醒,缺省值為“Disabled”。

      14.USB KB Wake-Up Drom S3(設置是否採用USB鍵盤喚醒)設置是否採用USB鍵盤喚醒,缺省值為“Disabled”。
      15.Resume by Alarm(設置是否採用定時開機)設置是否採用定時開機,缺省值為“Disabled”。

      16.Date(of Month) Alarm(定時日期)我們可以設定系統在什麼日期啟動,如果在“Resume by Alarm”中設置為“Enabled”時,該項將激活。可選擇的項目有:0、1~30、31。如果設為“0”,將對每天都適用。
      17.Time(hh:mm:ss) Alarm(定時時間)我們可以設定系統在什麼時間啟動,如果在“Resume by Alarm”中設置為“Enabled”時,該項將激活,格式為(時:分:秒)。
      18.Primary IDE 0(第一個IDE主控制器的存取)
      19.Primary IDE 1(第一個IDE從控制器的存取)
      20.Secondary IDE 0(第二個IDE主控制器的存取)
      21.Secondary IDE 1(第二個IDE從控制器的存取)以上四項,如果當前的IDE設備有存取動作時,是否設置取消目前PC及該IDE的省電狀態。設置為“Enabled”時,使PC恢復正常以處理相關要求;設置為“Disabled”時,不予理會。缺省值為“Disabled”。
      22.FDD,COM,LPT Port(軟盤機、COM口、並行口的存取)是否設置當軟盤機、COM口、並行口任何一項有存取動作時,是否設置取消目前PC及該軟盤機、COM口或並行口的省電狀態。缺省值為“Disabled”。
      23.PCI PIRQ[A-D]#(PCI的存取)是否設置當任何一個PCI插卡有存取動作時,是否設置取消目前PC及該PCI插槽的省電狀態。缺省值為“Disabled”。  
  
七.PnP/PCI Configurations(即插即用與PCI參數設置)

在PnP/PCI Configurations中,主要是為了設置即插即用與PCI配置的相關參數。
  
      1.Reset Configuration Data(重新配置數據)因為BIOS支援即插即用,所以必須記錄所有資源分配情況以防衝突,每個外部設備都有ESCD(Extended System Configuration Data)以記錄所用資源。系統將這些數據記錄在BIOS保留的存儲空間中。設置為“Enabled”時,如果插入非PNP卡,系統將記錄到ESCD,一旦此卡拔出,系統將清掉ESCD;設置為“Disabled”時,是正常設置。缺省值為“Disabled”。

      2.Resources Controlled By(系統資源控制方式)設置為“Manual”時,手動控制PNP卡資源,可將IRQ或DMA值分配給PCI/ISA(PNP及非PNP卡);設置為“Auto(ESCD)”時,如果ISA卡及PCI卡全是PNP卡,可選擇此項為Auto,由BIOS自動分配中斷資源。缺省值為“Auto(ESCD)”。
      3.IRQ Resources(IRQ資源)如果在“Resources Controlled By”中設置為“Manual”時,將激活該項。按下“Enter”鍵,在另一窗口中重新分配IRQ-3、IRQ-4、IRQ-5、IRQ-7、IRQ-9、IRQ-10、IRQ-11、IRQ-12、IRQ-14、IRQ-15資源,可以設定為保留資源或指定給PCI PNP功能的介面卡使用。
      4.PCI/VGA Palette Snoop(顏色校正)設置為“Enabled”時,要作顏色校正工作;設置為“Disabled”時,不需要作顏色校正工作。缺省值為“Disabled”。當你安裝MPEG後,如果發現顯示顏色異常,可試著將此值設置為“Enabled”,以校正顏色輸出。
      5.Slot 1,5 Use IRQ No.(Slot 1、5使用IRQ號)
      6.Slot 2,6 Use IRQ No.(Slot 2、6使用IRQ號)
      7.Slot 3 Use IRQ No.(Slot 3使用IRQ號)
      8.Slot 4 Use IRQ No.(Slot 4使用IRQ號)以上四項,可分別設置當前Slot插槽的IRQ號,可選擇的項目有:3、4、5、7、9、10、11、12、14、15、Auto。缺省值為“Auto”。
      9.FDD IRQ Can Be Free(軟盤機是否可用IRQ)設置軟盤機是否可用IRQ,缺省值為“No”。  
  
八.PC Health Status(電腦健康狀態)

在PC Health Status中,主要是顯示系統自動檢測的電壓、溫度及風扇轉速等相關參數。
  
      1.Shutdown Temperature(監控CPU溫度)設置監控CPU超過一定溫度時將會自動關機,可選擇的項目有:60oC/140oF、65oC/149oF、70oC/158oF、Disabled。缺省值為“Disabled”。

      2.自動監測項目以下均為BIOS自動監測項目,這些項目無法自行修改,主要有CPU核心電壓、+1.5V電壓、+3.3V電壓、電源+5V電壓、+12V電壓、-12V電壓、-5V電壓、5VSB電壓、Voltage電壓、CPU溫度、系統風扇轉速、CPU風扇轉速。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