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轉貼』Sony Xperia X 設計師來港分享設計心得

[複製連結] 查看: 150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rislcf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6-4 23:5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Sony 數日前就正式在香港發佈了最新的 Xperia X 手機系列,當中擁有似曾相識的 Xperia Z 系列元素,但亦有新東西加入。究竟今次這部看似相識又有點陌生的全新 Sony 手機,在設計上有什麼特別之處?早幾日發佈會的時候,Sony 的 Xperia X 產品企劃 Yosuke Someya 及產品設計師 Arinobu Ueda 就特意來港,與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產品企劃 Yosuke Someya(上圖中)表示在設計今次的 Xperia X 系列時,是從用家思維角度出發,諗用家使用手機的時候,究竟最想要什麼?最喜歡的功能是什麼?如何強化它們?最終就在 Xperia X 系列手機中,加入了 3 大功能,分別是:0.6 秒快速啟動相機、預測追焦功能、以及比其他手機優勝的 1,300 萬像素前置鏡頭,這些也是用家最想要的功能,所以亦成為 Xperia X 系列手機的重點。
至於設計方面,設計師 Arinobu Ueda 就表示今次十分重視一體化設計,而且不只是手機設計上採用了弧形機邊(2.5D 玻璃熒幕及弧邊機背),更由機面、機底、機邊甚至 UI 用色都一體化,甚至連功能上都十分生活化,希望它不只是一部手機裝置,而是可以融入每個用家的生活中,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Ueda 先生更表示,Xperia X 系列當中的 X Performance,機背加入了拉絲花紋,其實他們一開始是嘗試過不少不同 pattern 的紋理,最後發現這種拉絲紋最能顯示出機身的金屬質素,所以才使用了這種花紋。此外,今次 Xperia X 系列亦加入了 Lime Gold 及與其他品牌手機有分別的 Rose Gold 顏色,究竟為何會選擇這兩種顏色呢?Ueda 先生就表示其實現在大家見到的 Lime Gold 及 Rose Gold 顏色,是在眾多接近顏色之中,最終挑選出來的(可看上圖模特兒拿著的色板),至於採用這款 Lime Gold 的原因,是因為可令金屬質感更突出;而 Rose Gold 就因為既希望手機有金屬質感,但又可帶出高貴而溫暖的感覺,亦希望與其他品牌手機的 Rose Gold 顏色有所不同,所以最終就採用了這種 Rose Gold 作為最終定案。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收起 理由
achiehps202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wa103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6-19 11:45
他們都沒在用sony手機吧
所以不明白用家需要的是什麼~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