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教學] 利用OS X內建的Boot Camp切割磁區,安裝WindowsXP\7\8\10

[複製連結] 查看: 2483|回覆: 4|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uoyinche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6-3 16:18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juoyincheng 於 2017-12-28 23:18 編輯

雙系統的安裝有2種方法。
一為安裝VMWare或Parallels Desktop,以虛擬機的方式安裝Windows。優點是使用Windows時,直接就可在OS X的環境打開來用,但缺點是會讓電腦速度慢。
二為利用OS X內建的Boot Camp來切割磁區,並安裝一個獨立的Windows。雖然切換時需要重新開機,但開起來就是一尾活龍。本篇會以二為主題介紹。
需以下項目:
1.Windows  ISO 映像檔。
2.容量至少為 4 GB 的 USB 隨身碟。
我是將ISO複製到桌面,並插入8GB隨身碟,因此桌面可看到這2個圖示。
安裝概覽
步驟 1:檢查更新項目
步驟 2:使用 “Boot Camp 輔助程式 ” ,之後會建立 Windows 分割區,然後啟動 Windows 安裝程式,來準備讓您的 Mac安裝 Windows。您也可以選擇下載 Windows 支援軟體,並將 Windows  ISO 映像檔拷貝到 USB 快閃磁碟中。
步驟 3:安裝 Windows
步驟 4:安裝 Windows 支援軟體
步驟 1:使用 Boot Camp
1 選擇需要的選項後,按“繼續”。
2 視您選擇的選項,依照螢幕上的指示執行。
指定您放置ISO檔的位置及隨身碟。
3 當系統要求您建立 Windows 分割區時,請選擇分割區的大小。由於2個系統都要用到,我大約是平均分配各一半。
切出要給Windows使用的磁區之後,按一下“安裝”
“Boot Camp 輔助程式”會建立 Windows 分割區,重新啟動 Mac,並打開Windows 7 安裝程式
步驟 2:安裝 Windows
當系統詢問您要於何處安裝 Windows 時,請選擇名為 [磁碟0磁碟分割4: BOOTCAMP] 的磁碟。
這時的File System還是Mac的格式,按「磁碟機選項(進階)」
這時候[格式化]的選項才會出現
按下確定,開始格式化為NTFS檔案系統
完成之後,BOOTCAMP的名字會消失。
開始安裝中
步驟 3:安裝 Windows 支援軟體
安裝 Windows 後,請安裝 Mac 特定的驅動程式,及其他 Windows 支援軟體。支援軟體會安裝 Boot Camp 驅動程式以支援 Mac的硬體,包含 AirPort、內建攝影機、Apple Remote 遙控器、Mac 可攜式電腦上的觸控式軌跡板,以及 Apple 鍵盤上的功能鍵。支援軟體也會安裝 Windows 的 Boot Camp 控制台,以及 Apple BootCamp系統匣項目。
Windows裝完之後,接著就要安裝驅動程式及Windows 支援軟體。
手動執行位置在隨身碟的BootCampsetup.exe
按照指示安裝
裝完之後再去看裝置管理員,全部都正常了。
若要切換這2個系統在剛裝好的Windows裡,右下方有一個菱形的Boot Camp,點下去會出現如下圖選項,以OS X重新開機就會回到Mac系統了。
另外,在Boot Camp控制台裡,也可以選擇開機系統。
固定了開機系統以後,如果以後開機想切換到另一個系統,只要在開機時按住「Option」鍵,就可以選擇要用哪個系統開機。

教程結束!
文章精華摘錄自隨意窩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5碎鑽 +4 幫助 +5 收起 理由
spider2449 + 1 + 1 非常讃
koalabear168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朱志鵬 + 1 + 1 非常讃
quick2u + 1 + 1 非常讃
小翼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2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朱志鵬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6-4 09:28
實用的文章,教程詳細!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隨風而飄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6-4 18:54
可是我想在window裝OSX 吃黑蘋果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virage52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7-2-5 04:21
如果反過來在win系統上分割一個OS X系統的可以嗎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juoyinche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7-2-7 23:01
virage523 發表於 2017-2-5 04:21
如果反過來在win系統上分割一個OS X系統的可以嗎

不行,微軟NB硬體設備與程式架構沒有支援蘋果NB。(就算可以那也是裝飾用的,也就是皮膚skin之類的)
簡單來說,就是蘋果可兼容微軟,但微軟不能相容蘋果。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