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大聲公] 兒童常喝含糖飲料 當心長不高

[複製連結] 查看: 552|回覆: 2|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6-2 07:1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weiyuan 於 2016-6-2 09:52 編輯

來源:自由時報 2016-06-02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想要孩子長得高,就不要讓他喝含糖飲料!

喝一杯 生長激素停機2小時

長庚醫院兒童內分泌暨遺傳科主任羅福松指出,兒童若喝一杯五百CC到六百CC的含糖飲料,體內生長激素就會有兩小時停止分泌,以此類推,若一天喝下兩杯飲料,生長激素就會停機四小時,嚴重影響兒童成長發育。


羅福松解釋,人體生長激素的分泌多少與血糖的高低成「反比」,血糖升高時,生長激素就會減少分泌,因此含糖飲料喝愈多,生長激素停止分泌的時間就愈久。

運動後睡覺時 激素分泌最旺

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侯家瑋表示,人體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機點是運動後以及睡覺時。很多孩子習慣在運動後喝一杯冰涼的含糖飲料,結果就會大量抑制生長激素分泌,日後恐怕難長高,或是增加罹患內分泌疾病的風險。

羅福松說,生長激素分泌最多的時間是從晚間十點到凌晨三點多,睡愈熟激素分泌愈旺盛。因此成長中的小孩每天應九點就寢,睡足八小時,身體自然會經過四到五次的分泌週期。但部分兒童習慣週末放假前熬夜晚睡,破壞睡眠品質,即使隔天白天補眠,也不會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

想要長高 多吃水果喝牛奶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則說,日前出席世界衛生大會會議中,各國專家都談到兒童肥胖問題與糖的攝取脫離不了關係。建議成長中的小孩,不喝含糖飲料可改喝水、吃水果或喝牛奶。學校應設有乾淨衛生的飲水機,供小孩運動後飲用,並且鼓勵兒童多吃水果、搭配攝取含鈣量高的牛奶。

昨天是世界牛奶日,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呼籲,成長中的兒童要多喝牛奶,每天至少喝一到兩杯(每杯兩百四十CC)的量,再搭配適度的運動(例如打籃球、跳繩和跳高等)、適度日曬,才能達到骨質緊密與鈣質吸收的長高效果。

另外,若體質對牛奶不適者,可改吃其他含鈣豐富的食品,例如芝麻、小魚乾、板豆腐等補充鈣質。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stanley5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6-6-2 09:08
糖是精緻加工品
很多研究都表示不管對大人或小孩
都不是很好的東西
能少吃一點比較好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weiyuan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enshinnou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8-6-29 00:57
先恐嚇再置入行銷
這些統計數據到底是有何學術或醫學上的依據
或許已不是撰文者關心所在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