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政論] 中央視導南投縣毒品防制業務 多項措施獲委員肯定

[複製連結] 查看: 259|回覆: 0|好評: 0
coolodd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17 18:4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視導南投縣毒品防制業務 多項措施獲委員肯定

【記者 芙蓉 南投報導】

 「105年度中央機關聯合視導南投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業務」在南投縣政府C棟2樓會議室舉行,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法務部保護司長游明仁率領中央各部會委員針對本縣毒品防制業務進行視導及意見交流。其中,縣府修正南投縣資訊休閒業管理自治條例將業者負責人納入輔導研習,並將衛生局藥政科更名為藥政及毒品防制科,展現反毒決心,讓游司長及委員們非常肯定。

 陳副縣長表示,縣府自95年成立毒品防制中心以來,積極推動相關業務及改革措施。除加強家庭、學校及未成年人的輔導,並針對高關懷、高風險個案進行追蹤,提供戒癮者多項服務。在校外如KTV、網咖等青少年經常流連的場所也加強監督,並將負責人納入通報機制。毒品危害社會嚴重,縣府將持續降低毒品人口,同時也感謝中央單位指導,將意見納入未來毒防中心改善目標與參考。

 游司長對本縣毒品防制業務多有肯定,他指出,中央政府每年均會到各縣市政府視導毒品防制業務,藉由意見交流提升業務效能,降低毒品人口,尤其毒品人口再犯率高,需要各界共同努力。此次視導,南投縣府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包括將毒品防制業務法制化,納入衛生局單位中,同時也修改自治條例將「資訊休閒業者」納入輔導及通報機制,是其他縣市政府所未見措施,可見縣府用心。

 會中首先進行保護扶助組、預防宣導組、轉介服務組、綜合規劃組等4組所屬業務簡報。其中,1至4級毒品施用人口從103年1,065人降至104年757人,盛行率大幅降低;102年起經2年列管輔導成功個案達553件,輔導期滿比率達87%,尤其名間鄉60人個案全數輔導期滿,成績斐然,獲委員高度肯定。

 另縣府雖然財政困難,但在毒品防制業務上展現多元管道措施,例如設計K他命施用者間質性膀胱炎評分表提供學生自我檢查,是領先其他縣市的作為,受到委員肯定。視導小組除肯定縣府多項作為,也逐一針對各項業務提出意見,縣府各單位回應並彙整相關意見,以做為未來毒品防制業務參考。

新聞來源:八方新聞 http://www.nantouweb.com/thread-2395-1-1.html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