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美「超迴路列車」 1.1秒加速至187公里

[複製連結] 查看: 821|回覆: 0|好評: 0
wmh0911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13 14:4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美「超迴路列車」 1.1秒加速至187公里

由美國科網鬼才馬斯(Elon Musk)構思的超高速交通系統「超迴路列車」(Hyperloop),周三於內華達州沙漠首次公開測試,成功加速至時速187公里。公司期望年底進行全速測試,至2021年投入客運服務。

HKET20160513ID01AGL.jpg

 
電磁驅動 真空管道內行駛

 
初創企業Hyperloop one今次安排列車駛過一段軌道。當列車彈射而出,1.1秒便加速至時速187公里,並撞向預定停車的沙堆,激起大片沙浪,全程僅兩秒左右,這次針對推進系統的測試亦宣告成功。
 
目前的超迴路列車只屬雛形,構想中的它會在近乎真空的低氣壓管道行駛,透過電磁驅動;為減阻力,列車會抽走車前的空氣,於車底排出。
 
o-HYPERLOOP-facebook.jpg

 
據公司創辦人之一的巴姆布羅根(Brogan BamBrogan)指,列車可在數秒內加速至時速逾640公里,目標是以接近音速行駛(音速為每小時1,236公里)。
 
擬興建來往三藩市洛杉磯

 
公司承諾年底前在兩公里長的管道內作全速測試。行政總裁勞埃德(Rob Lloyd)更期望列車可在2019年起運貨,2021年開始載客。公司在測試前宣布,至今籌得8,000萬美元(約6.2億港元)。
 
提出超迴路列車的馬斯有意在三藩市與洛杉磯間打造這種新系統,造價料60億美元(約468億港元),是當地高鐵造價一成。但有評論指,計劃仍面對資金、政府許可、環保要求等挑戰。
 
另外,公司目前參與私人可行性研究,研究接駁斯德哥爾摩至赫爾辛基,以及洛杉磯至長灘市之間運貨的可能性。與此同時,公司正與另一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競爭,鬥快把超迴路列車打造成真實可用的交通系統。

photo-original.jpg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3 收起 理由
ishm + 1 + 1 非常讃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讃
安德偉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