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快訊》日本史上第4強震 九州熊本9死近千傷 4.5萬人避難

[複製連結] 查看: 40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4-15 09: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weiyuan 於 2016-4-15 09:29 編輯

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6-04-15  08:01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15日上午8點報導〕14日晚間9點26分發生的日本九州熊本縣震度7的強震,日媒報導,截止今天上午8點的災情為,熊本市1人死亡、熊本縣益城町8人死亡,受傷人數953人以上、4萬5000人分別在500個避難處避難。


綜合日媒報導,在這次強震中,至今天上午8點為止發生的最大震度6的餘震總共有160次,日本氣象廳說,今後一個星期內的強震將繼續發生,市民必須嚴加注意。

在家屋的受損狀況,觀光名勝的熊本城受而嚴重的損傷,100處以上的民家倒壞或嚴重毀損,九州新幹線今天也全面停駛,其中1列回送的新幹線列車出軌,部分空路的航班也停航,九州高速公路或熊本縣內的國道多處出現坍方,九州川內、玄海、伊方等3處核能發電目前尚未發生異狀,安全上沒有問題。

熊本縣當地警察、消防、自衛隊等各救災單位目前仍然在搶救或疏導災害之中,日本中央政府也全面提供協助。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熊本地震10死400傷,2萬多人避難。(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於日本時間昨天晚間接近9點26分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震央位於熊本縣益城町,截至今清晨5時統計至少已有9死,900傷,19間房屋倒塌,至少7人受困瓦礫堆,兩萬多人避難。

熊本地震深度僅約10公里,震度高達6,屬於淺層地震,日本政府已成立「官邸對策室」,收集所有災害情報,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的平田直教授也提醒民眾,淺層地震還會有餘震。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這次熊本地震震度超過7,為日本自1923年有地震觀測以來,排名第4的強震,卻是九州首見震度7的強震,目前沒有傳出台灣人受波及。(07:12更新)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熊本地震10死400傷,19間房屋倒塌。(路透社)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