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日本舉行地震5週年追悼式

[複製連結] 查看: 19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y556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3-11 18: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在東日本大震災迎來5週年之際,日本政府主辦的追悼式11日下午,在東京國立劇場(東京都千代田區)舉行。天皇、皇后兩陛下、安倍晉三首相及三權首長、遺族代表、各國大使約1200人參加追悼式.在地震發生的下午2點46分,與會者全體默禱致哀。更多

安倍首相在追悼式致辭時說:每次到受災區,都會體會到“災害還在繼續”,但是也在一步步切實向復興邁進。政府將促進心靈與身體的關愛,新的社區社會的形成,支援受災地區的產業振興,讓復興給災區帶來嶄新的魅力。

*天皇陛下在致辭中指出:“為讓所有在困難中的人們都儘快得到正常的生活,全體國民團結一心很重要。”災情嚴重的岩手、宮城、福島3縣的遺屬代表也分別在追悼式上發言,祈願犧牲者安息。

在追悼式結束後的下午4點半到6點,人們為了追悼犧牲者紛紛向供獻花台獻花。

安倍首相在東日本大震災迎來5週年的10日晚召開記者會,宣布了今年將成為“東北旅遊復興元年”,並表示政府將努力促進2020年東北地區的外國人遊客增加2倍。

安倍晉三還表示希望加緊建設保管福島核事故後去污作業中產生的污染廢棄物的過渡性貯存設施。安倍稱:“為取得土地所有者理解將強化當地態勢,加緊獲得用地。”

安倍就事故處理強調:“今後國家仍將在一線上為反應堆報廢及污水問題對策全力以赴。

而據日本警察廳的最新統計,以東日本大震災中受災嚴重的宮城、岩手、福島為中心,在地震死去的人達1萬5894人上至仍有2561人不知去向去向,生死不明。(楚良一/法廣東京特約記者報導)




來源:蘋果即時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3 經驗 +1 幫助 +6 收起 理由
linda2312 + 3 + 1 + 5 你的付出,對會員幫助很大唷!.
球-球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