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NASA「洞察號」探索火星任務推遲,時程延至2018 年5 月

[複製連結] 查看: 24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y556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3-10 19:3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NASA 的下一個火星探索任務「洞察號(InSight)」訂於 2018 年執行,比原先預期的時間晚了 2 年。本來 NASA 預計要在本月執行這項任務,但太空船內放置重要儀器的真空儲藏室出現裂縫,無法在時間內修復,因此 NASA 不得不將任務時程推遲,延至 2018 年 5 月 5 日,才得以發射下一個即將前往探索火星的太空船。



洞察號的任務目標是要將裝載地震儀與熱流偵測器的登陸器發射到火星表面,研究火星早期的的地質演變,包括確定火星是否仍有地震活動、研究火星地核、地函及地殼大小與整體結構,以及熱能從火星內部散失的速率。原本 NASA 預定要在 2016 年 3 月發射洞察號,但在 2015 年 12 月時,發現洞察號登陸器上兩個主要儀器的其中之一出現問題,NASA 不得不對這項任務暫時喊停。

出現問題的儀器為 SEIS(Seismic Experiment for Interior Structure)地震儀,由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所建造,為精密的寬頻儀器,要用來測量火星地震及其他內部活動,同時也將調查火星活動的動力以及隕石撞擊的影響,以了解火星的歷史及結構。


NASA 表示,SEIS 地震儀必須放置於真空儲藏室內,才能使其到火星時仍能維持最佳運作狀態。 不過,NASA 在 2015 年 12 月 3 日發現真空儲藏室出現裂縫,據 NASA 科學任務理事會副主任 John Grunsfeld 表示,「這個裂縫足以阻礙我們完成這趟火星探索任務」。

洞察號今年最適合發射的時間 3 月 4 日至 30 日,這個時間點才是地球與火星距離最相近的時候,太空船僅需半年航程就能到達的了,再下一次要如此相近的距離要等到 26 個月以後,但由於洞察號所出現的問題無法在今年最適合發射的期間內修復完成,因此 NASA 將任務時程推遲至 2018 年 5 月,至於修復問題及時程推遲所需花費的成本,則須待 NASA 進一步評估,預計在 8 月公布結果。

洞察號是 NASA 繼 2012 年登陸火星的好奇號後首個火星探測任務,NASA 表示,洞察號發射時程的延遲,並不會影響接下來的其他火星探測計畫,包括 2020 年所要發射的另一個探測器,以及預計 2030 年代要讓人類登上火星等任務,將會照原訂計畫進行。




來源:科技新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4 經驗 +1 幫助 +9 收起 理由
linda2312 + 3 + 1 + 5 你的付出,對會員幫助很大唷!.
球-球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aaa6617aaa + 1 + 3 論壇就是要有像樓主這樣用心的人.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