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獄卒用圖文記錄監獄見聞 卻慘遭文字獄記申誡

[複製連結] 查看: 36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zor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1-26 17:3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 自由電子報 2016 1-26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監所管理員林文蔚以圖文方式,從2010年開始記錄他在監獄的所見所聞,但近日他卻因為其中一篇圖文「懺悔」,被記「申誡2次」,他直言:「如果對私人的寫繪內容要先做思想檢查、言論自由要被打壓,基層的心聲要如何被上面重視?還是說文字獄及一言堂就是推動獄政改革的必要手段?」他表示仍會持續寫繪,直到改變到來。
「懺悔」述說一名有輕微智能障礙受刑人的故事,因為沒有家裡經濟支持,所以替其他受刑人性服務換取日用品,心理師評估他有高度被性侵風險、屬自殺性可能高的個案,但心理師的評估沒被注意,這個受刑人被隔離調查,甚至還被一個監所管理員拖到監視器看不到的角落,用電擊棒教訓。林文蔚反省,獨居監禁是否適得其反、會不會移監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林文蔚表示,被記申誡並不意外,自從2013年首次個展後,來自上層的壓力就不曾斷過,單單過去一年長官就不只一次在受刑人和替代役男面前擅自翻他的日記本。
林文蔚質疑,如果獄政改革如官方宣稱這麼有效,那麼為何還會發生高監挾持事件、彰少輔曬豬肉事件、桃少輔買生致死案、北監林姓收容人死亡疑雲。
林文蔚說,會持續寫繪直到改變到來,「用書寫及繪畫來開一扇窗,讓陽光照進監所,是我這個小小的基層管理員為獄政改革做的努力」。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球-球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