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奇] 幾家曾經稱霸世界的超大科技公司即將脫褲倒閉!其中竟...

[複製連結] 查看: 69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o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1-24 11:4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15矽谷幾家大公司的表現非常令人失望,幾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創新發明,反而個個嘴上功夫又進展不少...然而面對2016殘酷又現實的大環境,即將有很多曾經稱霸世界的科技巨就要正式壽終正寢啦!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公司吧!


1、雅虎
雅虎是最早的網際網路門戶,也是行業先驅。早年雅虎在台灣非常成功,後來又進軍大陸。2004年雅虎收購了3721,一年間實現了搜索引擎反超 Google在中國市場排名第二!



然而...雅虎把雅虎中國賣給了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掏空了雅虎中國又賣回給雅虎。自此,雅虎開始了漫漫的虧損之路。2012年雅虎請來了谷歌的 Marissa Mayer 來做總裁。不過似乎毫不管用!雅虎最近十年來都沒有真正的發展業務,一直在拆東牆補西牆。



2015年底,Marissa Mayer 剛生完一對雙胞胎,目前正在休產假,不過雅虎高層打算等她休完產假就把她炒掉。估計今年雅虎可能會被微軟收購整合或慢慢死去...


2、HTC


HTC 曾經是全球第一款安卓智慧手機 HTC G1 的創造者,並開啟了安卓時代。但是,安卓是開放系統,你能做別人也能。由於安卓手機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HTC 市場份額年年下滑。現在的 HTC 已經很難賣出任何一款旗艦手機了。手機不好做,HTC 把希望放到了虛擬現實。2015年推出了 HTC Vive,可惜由於產能問題只能限量發行7000套。要等到今年4月才能實現量產。



就算虛擬現實能成功,但這能拯救HTC嗎?


3、黑莓
黑莓手機曾經是世界最大的全鍵盤智慧機製造商,一度成為商務人士首選。在沒有 iPhone 的時代,黑莓是完美的,它號稱北美安全系統第一位,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使用黑莓來防止資訊洩露。



然而,五年裡黑莓的市場份額,從19.5%下滑到了不足1%...歐巴馬的手機也換成了 iPhone。迫於市場競爭,黑莓屈服了。它開始整合安卓作業系統,並最終在2015年推出完全安卓系統的黑莓手機。



黑莓 OS 沒能跟上科技創新的腳步,這是它自身的問題。但採用安卓系統無異於飲鴆止渴,只能加速死亡。


4、高朋團購


Groupon 是團購網站的鼻祖,但團購在美國一點也不流行。其實 Groupon 2013年就該倒了,不過勉強維持了兩年。2015年,他們把創始人安德魯·梅森給開除了。公司現在每況愈下,而且官司纏身。



鑑於公司目前的燒錢速度,公司將裁員1100多人(約佔公司員工的10%)。但問題是他們每天都在虧錢,可能還沒裁完人就完蛋了。

轉載卡提諾論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球-球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