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影響人類歷史演進的100名人排行榜,「孔子」排名第四,...

[複製連結] 查看: 717|回覆: 3|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ttdj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1-19 20:5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影響人類歷史演進的100名人排行榜,「孔子」排名第四,排名第一的竟然是.....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1碎鑽 +10 經驗 +2 幫助 +11 收起 理由
安德偉 + 1 + 1 + 1 很給力!
mihana + 1 讚一個!
lmywing + 1 + 1 非常讃
yjchang66 + 1 + 1 非常讃
woolala + 1 + 1 非常讃
瘋狂小惡梨 + 1 + 1 非常讃
sky320 + 1 + 1 非常讃
freezeman + 1 + 1 非常讃
my543 + 1 + 1 非常讃
華華anita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wolfkied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11-20 01:19
本帖最後由 wolfkied 於 2015-11-20 01:20 編輯

這份名單對於幾位亞洲人來說明顯不公平,足以說明作者對多位歷史人物的歷史並不熟

首先第7的蔡倫,雖"號稱"紙張發明人,但早在幾十年前就早已證明他不是紙張的發明者,他最多只能算是改良者,或者說是把製造法記錄下來的人而已(他不記錄也會有別人紀錄的),並而考古上可以證明他做的紙張的並沒比以前好到哪去,真正好用的紙是在他死之後很久才真正被造出來的。作者寫這書時這些都已是知道的歷史,因此,蔡倫根本不夠格排入100大名人之內。

9哥倫布,17秦始皇,29成吉思汗,53阿育王,這幾個人的排名也大有問題

若要以對日後歷史的影響力來算,成吉思汗絕對是這幾人之首,因為他及其子孫後代影響歐洲、亞洲、中東以及前蘇聯,影響範圍包含政治體系、經濟體系、軍隊組織、科技發展、稅賦制度、等等各方面,並且很多制度還沿用至今,例如中東地區的酋長制度就是從他那演化來的 (中東地區打來打去其實很大一部分也跟他的後世子孫有關)。  受成吉思汗影響的區域廣大並且影響至今,時間長達800多年。

秦始皇則統一中國之後的書同文車同軌以及皇帝制度,深深影響中國發展史長達二千二百餘年,就連現在使用的中文字都受他影響而走向單一路線的演化 (直到簡體中文出現)。

至於哥倫布,雖說是探險家,也號稱發現新大陸,但新大陸後續的發展坦白說跟他根本沒關係,就算他不發現美洲,以當時的航海技術來說,別人也會很快就發現,他真正的功績,喔~~不應該稱做功績才對,是搞死了一大堆美洲原住民,還把天花等幾項重大病毒帶入了美洲大陸,另外,也把馬給帶入美洲。就算把這些功勞都算給他,也頂多才影響世界500年而已,把他排到第9位,根本沒有道理。

阿育王則是統一印度的傳奇王者,在世年代與秦始皇相當,且初期的做法也與秦始皇不相上下,為了統一殺人絕不手軟,但統一之後也廣設醫院、照顧弱勢、建佛寺宣揚佛教、後期也不在迫害其他宗教轉而包容,並且也奠定了印度法律的基礎準則,在位期間蓋的佛寺現今很多還成了世界遺產被保存著,這樣的人物被排到53名也太小看他了。

點評

Paper是需有文獻旳,參考就好,如大大是此領域研究者,在您的新作或paper需叮嚀出來喔!  發表於 2015-11-20 18:40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3 幫助 +4 收起 理由
mihana + 1 讚一個!
lmywing + 1 + 1 非常讃
wattdj + 1 + 1 非常讃
woolala + 1 + 1 看回覆長知識,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musiconl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11-22 20:45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樓上的回文比排名原著者有水平的多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