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充實自己

[複製連結] 查看: 467|回覆: 0|好評: 0
aeccshi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0-24 16:4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充實自己】

◎你們真的做到孝順父母了嗎?長多大了?你有沒有孝順父母?
你怎麼孝順父母呢?
既然我們覺得自己還沒有做到孝順父母,是不是要從現在開始學習,把它做好?
        ◎在世間做人也是一樣,你不多接觸人家,打招呼、切磋琢磨、研究研究,那麼你會愈來愈覺得生活無味,是不是?有沒有人覺得他的生活愈來愈多采多姿,還是覺得過得很空虛?
        ◎如何填補內心的空虛,要立定目標,按照計畫來實行,或閒著沒事,空虛的時候,就拿起書來看一看,有一句話說:「三日不讀書就索然無味」,希望大家有空多看一點偉人傳記,了解偉人成功的典範;比如說,修心養性的書,為什麼仙佛祂能夠修心養性,而成就仙佛?為什麼你是一個小小的凡人?這麼來想、這麼來做,多讀一點書來充實學問,就不覺得空虛。從現在開始好好的讀一點書,比如四書。
        ◎你為什麼覺得空虛?其實生活就是平平淡淡,沒有什麼特別新鮮稀奇的,每天早上我梳洗,然後上班、上學,回來就吃飯、梳洗、睡覺,又隔一天,就是這樣的反復,這就是「道」,平平淡淡、自自然然,做你每天該做的事。為什麼會覺得空虛?因為你沒有去體會到其中的道理。我就要這樣的做,我就是要盡本分,這就是人!為什麼你還覺得空虚?是因為你該做的事,想要做的事,還沒把他做好。如果平常沒有多讀一點書,你就會覺得空虛,對不對?比如說,坤道如果結婚了,每天洗衣、煮飯,一天忙到晚,雖然現在不覺得空虛,但是到老的時候,妳回想一下妳也會覺得人生就是這樣過,也沒什麼意義,所以要趁這個時候,多充實充實自己,好不好?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