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日相第一人!安倍登美國航母 彰顯美日同盟

[複製連結] 查看: 40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arklo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0-19 06:5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2015-10-19 03:05:59 聯合報

日本的海上自衛隊觀艦式十八日在神奈川縣相模灣登場,這項海上閱兵由首相安倍晉三主持,美韓等盟國共同參與,旨在展示日本海軍力量。安倍其後並特別登上參與觀艦式的美國的核動力航母「雷根號」,與美軍相關人士會面,成為搭乘美國航母的首位在任日相。

日本國會通過新安保法後,安倍備受民意抨擊,許多專家和民眾認為他此舉違反日本宣示放棄戰爭的和平憲法。安倍象徵性造訪「雷根號」,意在彰顯穩固的美日同盟關係。今年十月一日,「雷根號」開始部署於日本東京以南的橫須賀港美軍基地。在觀艦式中,安倍針對「雷根號」的部署說:「這是東日本大地震時趕往災區的『朋友』,我們由衷歡迎。」

安倍十八日還與美國海軍強大的東太平洋第三艦隊司令諾拉.泰森中將等人會面,顯示日本海軍提高其在亞洲角色之際,美國艦隊同時也會擴大亞洲參與相陪。

在離東京不遠的相模灣舉行的觀艦式,是日本九月通過新安保法後,首次大規模展示日本的軍事硬體。日本動員近四十艘船艦參與觀艦式,包括今年三月開始服役,二戰後日本的最大護衛艦「出雲號」(Izumo)直升機航母,安倍搭直升機前往「出雲號」視察。

除了美艦,今年的觀艦式還有來自澳洲、法國、印度的護衛艦共襄盛舉。儘管南韓與日本關係緊張,南韓仍是派出驅逐艦「大祚榮」號參加,是南韓時隔十三年來首度,美國駐日海軍發言人法蘭德斯特別讚美南韓的行動,表示美日韓三國定能通力合作,維繫安全。

在三年舉行一次的觀艦式中,日本與參與國的五十艘艦艇與六十一架軍機,進行了觀閱與祝賀航行、潛艦潛航及浮出水面、反潛偵察機投擲深水炸彈、有大陸潛艦天敵之稱的反潛機發射熱焰彈、日本航空自衛隊的特技飛行隊進行空中表演等。

身為觀閱官的安倍在驅逐艦「鞍馬號」上,對數千名官兵發表演說:「無論日本願不願意,威脅很容易跨越國境而至。一國已無法再單獨捍衛自己。」

安倍說:「即使是在這樣的時代,也一定要徹底守護人民的性命以及和平的生活。也因此,日本之前通過和平安全法案,今後也會持續加強積極的和平外交。」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goba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