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匈牙利又封邊界 難民改道斯國

[複製連結] 查看: 37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arklo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0-18 08:0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5年10月18日 04:10

匈牙利外長施賈托宣布,17日凌晨零時起封鎖該國與克羅埃西亞的邊界。已經抵達克國的大批難民因此改道斯洛維尼亞與奧地利,再前往心中理想的避難國德國,17日上午首批約600名難民搭乘巴士,已抵達毗鄰克國的斯國邊境小鎮佩特薩維奇與古魯斯克維亞,預計當天至少將有2400名難民入境。

17日最後一批約1500名難民從克國搭火車抵達匈牙利邊界,安靜走過匈國泥濘的札卡尼通道後,匈國軍警正式架起利刃型鐵絲網,封鎖邊境。

施賈托表示,匈牙利支持歐盟派遣安全部隊前往希臘協防,阻止大批難民進入歐洲,但1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未能就此計畫達成協議。他說,為了保護歐洲內部自由與人民安全,匈國決定關閉與克羅埃西亞的邊界。

克羅埃西亞說,將開始把難民轉送到斯洛維尼亞,斯國16日表示將開始加強邊界控管,但只要德國與奧地利持續開放邊界,斯國就會持續協助難民過境。

斯國警方發言人勞斯女士表示,難民經過登記程序後,將被送至毗鄰奧地利的難民收容中心。另一方面,斯國也宣布連接克國的鐵路全面停止行駛,有意藉此減緩難民湧入的速度。

自從匈牙利當局9月中封鎖該國與塞爾維亞接壤的邊界後,越來越多難民改道克羅埃西亞再北上歐洲各國,9月中以來已有14萬難民循此路線前往西歐。(中國時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bigmomX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ketobeta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