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原創] (圖文教學)電動衝擊起子拆機車傳動

[複製連結] 查看: 3890|回覆: 8|好評: 0
海斯廷斯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0-7 15: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海斯廷斯 於 2015-10-7 15:54 編輯

前言,海斯買過許多輛機車,包含綠牌、白牌、黃牌、紅牌,機車的大牌顏色,全都收集到了,而前前後後買了約9~10台的機車(含黃紅牌),當初也是從剛開始的不懂,牽去給車行修,到車行邊拆邊問,及愈來愈了解後,甚至自己買手工具,自己修車、更換零件,及DIY等等.....
01.jpg

02.jpg

03.jpg

這次所列舉出三支的電動衝擊起子,有LEGEND的ICD-1431STANLEY(史丹利)的STDC441L、及Milwaukee(米沃奇)的2650-22這三支,為何用這三支呢,下文會有提到並說明!

之前,都是跟開修車行的好友鄰居,借氣動工具來拆、換傳動零組件,最近有想過自己在家換,而爬了網路文章,絕大部份的人都是用LEGEND的ICD-1431來拆、換傳動(如下,網路借圖)
04.jpg

而海斯同事的客戶,是在電動五金工具行開店,後來過去了解後,他推薦STANLEY(史丹利)的STDC441L,還保証拆機車傳動,18v的扭力,絕對打的下來(如下,網路借圖)
05.jpg

而海斯的弟弟,之前是做木工的,所以當初他有買一支Milwaukee(米沃奇)的2650-22,要來做木工的螺絲鎖附等
06.jpg

07.jpg
當然,沒有那麼衝動的,馬上把它抓來使用,而是上網再做個功課

於是乎,先在網路上做了功課,而自己也做了一張關於這三支電動衝擊工具的比較表,詳細資訊如下所示
08.jpg
●『勝』用紅字做記號,優於其他來做表示

上面有提到,電動五金工具行的老板表示,他推薦的STANLEY(史丹利)STDC441L,『保証』機車傳動,18v的扭力絕對打的下來,在比較過後,想說老弟木工的Milwaukee(米沃奇)也是18v,而扭力跟它差不多,所以,就有了試拆看看的念頭

因為Milwaukee(米沃奇)當初是用在螺絲鎖附上,所以原廠設定就是4分的頭,而機車傳動大部份為17號及19號的套筒,所以必須買4分轉17、19號套筒(下圖,4分轉19套筒)


本來,想買4分轉套筒的轉接頭,再買17跟19號的套筒,不過,算一算,反而比4分轉17套筒、4分轉19套筒,還來得貴;再考量直接4分轉17套筒、4分轉19套筒一體成型的設計,相對耐用度會比買4分轉套筒,外接17、19套筒,還來得更加耐用
09.jpg

文字說明完了,就讓大家來欣賞,用Milwaukee(米沃奇)木工用的2650-22拆傳動的成果吧
10.jpg

11.jpg

拆完後,檢查一下普利珠、普利盤、楓葉盤、軸套等,有沒有吃溝或是損壞現象,剛好檢查完後,就正在準備滴雨,顧不得後離合器總成還沒拆,就先全部安裝上去了(〒^〒)

不過,前普利盤總成鎖附轉絲是19號的,Milwaukee(米沃奇)打的下來,而後離合器總成也是19號的鎖附螺絲,勢必也是可以打的下來的!

不專業分享文,將此資訊分享給大家,也歡迎意見及經驗互相交流、分享!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0碎鑽 +18 經驗 +3 幫助 +23 收起 理由
ghmmy321 + 1 + 1 + 1 很給力!
lmywing + 1 + 1 + 1 讚到爆啦~
ty3251775 + 3 + 1 + 5 支持原創, 感謝分享!!! ^^
藍蝶 + 10 + 10 很給力!
my543 + 1 + 1 非常讃
江季娟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chiang191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goba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ranth + 1 + 1 很給力!
勁風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勁風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5-10-7 15:55
本帖最後由 勁風 於 2015-10-8 14:18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其實用這種就可以了
不用電池,扭力是看敲擊的力量
也比較便宜哦

snap283.jpg

使用方法
記得一定要用"鐵鎚"敲哦

點評

原來是如此的使用方法,小弟長知識了,感謝分享 ^^  發表於 2015-10-9 01:01
這個也不便宜吧~~  發表於 2015-10-8 14:05

評分

參與人數 5碎鑽 +5 幫助 +9 收起 理由
ghmmy321 + 1 + 1 非常讃
lmywing + 1 + 1 非常讃
海斯廷斯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藍蝶 + 3 + 5 您的用心發文,協助了眾多版友,貢獻價值不斐.
江季娟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海斯廷斯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5-10-8 00:04
本帖最後由 海斯廷斯 於 2015-10-8 00:07 編輯
勁風 發表於 2015-10-7 15:55
其實用這種就可以了
不用電池,扭力是看敲擊的力量
也比較便宜哦


小弟不才,請問,這該如何使用呢?

如果以車行來拆機車傳動的部份,不用氣動、不用電動,光是靠傳統的人工,一天頂多就只能拆幾台車而已,再加上處理、更換的時間,是否客人會覺得手腳太慢而走掉?

還有,人工鎖附的力道、扭力,都不及氣動、電動來的強,會不會騎一騎,傳動噴掉一顆螺絲,而導致傳動炸掉呢?

不好意思,小弟有太多對於此不用電的衝擊起子疑慮!能否解惑一下 ^^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lmywing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ghmmy321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5-10-8 00:48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海斯廷斯 發表於 2015-10-8 00:04小弟不才,請問,這該如何使用呢?如果以車行來拆機車傳動的部份,不用氣動、不用電動,光是靠傳統的人 ...

其實用到 氣動,電動只能用在拆卸,要上鎖必須再用扭力扳手,如果靠機械鎖太緊可能損壞螺絲與螺帽,鎖太鬆會鬆脫,所以每顆螺絲都有標準規範扭力,但是很多都沒有按照規範

有些螺帽非常的緊,大部份是用機械拆卸,如果沒有工具就用手拆可用長扳桿拆卸即可

點評

用到扭力扳手就很專業了~  發表於 2015-10-8 14:06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勁風 + 1 + 1 非常讃
海斯廷斯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lmywing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勁風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5-10-8 14:33
本帖最後由 勁風 於 2015-10-8 15:39 編輯
海斯廷斯 發表於 2015-10-8 00:04
小弟不才,請問,這該如何使用呢?

如果以車行來拆機車傳動的部份,不用氣動、不用電動,光是靠傳統的人 ...



衝擊起子,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瞬間的衝擊力量來拆裝螺絲的螺絲起子。
目前市面上有兩種類似產品,一是衝擊起子,整體是由金屬所製成重量較重,
是利用衝擊力量帶動內部機構進而拆裝螺絲;
另一種是耐衝擊起子,外觀類似一般的螺絲起子,
但內部並無特殊機構僅僅是單純的利用敲擊螺絲造成鐵銹脫落以利解開螺絲。
使用衝擊起子的時機:
1.遇到解不開的螺絲(螺絲頭還在)
2.需要將螺絲鎖的很緊3.一般使用。
   接著我們開始介紹CIC衝擊起子的使用教學,我們將CIC衝擊起子的使用分成兩的部分來說明:
1.旋鬆:當遇到較難拆解的螺絲時
a.先觀察螺絲尺寸
  (這點相當重要,可以避免螺絲崩牙也可使衝擊起子的工作更加有效率。
   如果有崩牙的螺絲的話,下一個要介紹的CIC工具可以讓你輕鬆取出)。
b.換上適當的起子頭或套筒。
   將三角形標誌轉到c.接著再使用鐵鎚敲擊本體底部
   (請使用鐵製的鐵鎚),敲擊時本體要直立於螺絲上
   (切勿歪斜,否則容易損害螺絲),
    同時左手順著握把轉動(旋鬆時請反時針稍微施力可加速螺絲旋出。
    如果左手不轉動也是可以將螺絲旋出,但需要較多次的衝擊)。
    經過敲擊,便可以輕鬆的將螺絲旋出。
2.鎖緊:一般人使用衝擊起子通常只使用旋鬆的功能,
   鮮少人會使用鎖緊的功能,
   但是衝擊起子鎖緊的功能也是相當的方便的。使用鎖緊的方式也跟旋鬆一樣。
a.首先要選對起子頭。
b.再來要將將三角形標誌轉到R
   (或者將衝擊起子當做普通螺絲起子使用,順時針旋轉到轉不動為止。
   如果當時的三角形標誌指在L,則會聽到咖一聲三角形標誌轉到R)。
c.接著再使用鐵鎚敲擊本體底部(請使用鐵製的鐵鎚),
   敲擊時本體要直立於螺絲上(切勿歪斜,否則容易損害螺絲),
   同時左手順著握把轉動(鎖緊時請反時針稍微施力可加速螺絲鎖緊。
   如果左手不轉動也是可以將螺絲鎖緊,
2.使用時請注意自身的安全,並且佩帶護目鏡及手套!!
3.遇到非常難拆解或是銹蝕的螺絲,可先加潤滑油潤滑。
4.這種為危險性較高的工具,請依正確的操作方式使用。

提供您參考

專業的人員當然要用氣動,或電動工具
但是遇到停電的時候,這個就很好用了哦
如果偶而想要自己修車
用這個就很實用了
我們都不是專業
不必花大錢買貴的工具
或許請專業的修理還比買工具便宜呢

點評

這是沒電、沒氣動最好的折衷方法,感謝您的分享喔 ^^  發表於 2015-10-9 01:10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海斯廷斯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