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以為引擎壞!機車冒煙 竟是行動電源惹禍?

[複製連結] 查看: 315|回覆: 0|好評: 0
xmsu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8-27 20:5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xmsun 於 2015-8-27 20:54 編輯

剛剛TVBS新聞上看到。

YOUTUBE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36YPkKtFeo&app=desktop


行動電源放機車置物箱,竟然冒煙!新北市一名馮小姐,25日凌晨和朋友在三重吃早餐,把機車停路邊突然冒出濃煙,原以為機車引擎出問題,一看竟然是放在置物箱內手機行動電源惹禍,火調人員表示,行動電源放在置物箱,搖晃、摩擦,很容易引發自燃。

機車停在路邊,卻突然竄出濃濃白煙。

機車車主vs.其他民眾:「喔,怎麼辦?怎麼辦?」

所有人看到這一幕嚇傻了,尖叫聲四起,車主更是不知所措,一開始還以為是機車引擎壞了才起火燃燒,靠近看原來是行動電源惹得禍。

機車車主vs.其他民眾:「是行動充嗎?ㄧ定是啊,快點我沒電誰先借我線?我沒辦法充, 真的是行動充耶,你手機呢?喔,好臭喔。」

台北市消防局火調科專員呂佳憲:「經過坑坑洞洞。」

整台行動電源被燒的焦黑,一旁的衛生紙也跟著燒毀,25日凌晨,車主馮小姐一群人到新北市三重吃早餐,打開車箱拿安全帽準備回家,放在車箱買3年的行動電源突然冒煙,警消人員表示,疑似是行動電源放車廂,不斷搖晃、摩擦,導致起火自燃。

台北市消防局火調科專員呂佳憲:「撞得特別大力,那就可能造成行動電源零組件鬆脫,它接觸不良,第二個它擠壓,騎的過程擠壓到線的短路也不一定。」

專家說,行動電源是鋰電池製造,放在機車裡受到震動,就可能發生這種情況,並提醒民眾,行動電源千萬不要和可燃物放在一起,當接觸不良充電線短路或是過熱發燙,就要小心。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