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馬航空難:馬來西亞確認飛機殘骸屬於馬航MH37

[複製連結] 查看: 40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ibusai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8-7 09: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chibusai 於 2015-8-7 09:32 編輯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確認,在西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發現的飛機殘骸確屬馬航MH370客機,在該客機失蹤近17個月後,首次找到該客機的物證。殘骸證實當局有關MH370客機在澳洲西南方向印度洋墜毀的假設,但此次發現尚無法確認墜毀的地點。當時MH370航班上有239人,原定從吉隆坡飛往北京,但無法確定為何該航班偏離航線如此之遠。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突然宣布殘骸肯定來自MH370客機,納吉以一片兩公尺長的殘骸,證實他去年所說,「MH370悲劇性地終結在南印度洋,如今我們擁有物證」。後來交通部長又補充指,之前找到的襟副翼上的維修封條和漆的顏色,符合馬航的紀錄,加上其他細節,足以證明此襟副翼屬於MH370。

  此次發現的是一個襟副翼,該部件將連同在附近找到的一個行李箱送往法國政府實驗室進行檢查。

      澳洲和法國對這個結論有保留。有失蹤乘客家屬批評各方應該有一致結論才作出公布,甚至質疑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不可信。法國副檢察官馬科維克在巴黎的記者會上說,專家「高度推定」殘骸屬於MH370的機翼,六日將進一步分析。法國調查人員所持理由是,波音公司確定這片殘骸是波音777飛機所有,MH370班機就是波音777型。但馬航提供的文件到底是什麼,並沒有詳細說明。單就這兩項事實,納吉就把殘骸與MH370迅速連結在一起,並重申確定墜落印度洋,如此作法,讓旅客家屬氣炸了。

      有消息指,澳洲政府私底下不滿納吉布,在未有足夠證據支持下單方面率先作出公布。不過,澳洲並無公開提出質疑,只是說尊重馬來西亞政府的看法,但有待進一步鑑定。至於法國方面的說法,亦比馬來西亞保守,指襟副翼殘骸很大機會屬於MH370,他們是從襟副翼的顏色和結構等技術特徵,加上馬航提供的MH370飛機型號文件,而作出判斷,但沒提及有否在殘骸找到獨有的機身編號。

      美國一名波音飛機專家表示,從襟副翼的完整狀況來看,可知若其確為馬航班機殘骸,代表班機失事時並非機頭朝下垂直墜入海中,否則經巨力撞擊,襟副翼應該完全摧毀。此外,這片殘骸也將確定馬航班機已經失事,而非遭恐怖分子挾持後平安降落地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觀察此片殘骸是否有燒焦痕跡,或許也可確認馬航班機是否炸毀。

      專家意見認為,似乎更佐證馬航班機失事前曾經歷「殭屍飛行」(Zombie Flight)的階段。調查人員曾推測,班機失事前可能突發故障,導致駕駛員無法操縱飛機,使飛機持續維持在「自動飛行」狀態,直到燃料耗盡後以滑行方式墜入海中。

      另有一說認為,飛機當時可能系統出現問題,導致駕駛艙、機艙內氧氣不足、駕駛和乘客陷入昏迷,才導致「殭屍飛行」的狀況。


** 殭屍飛行!!!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