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大陸反腐繼續可能帶來官場人事變動地震。

[複製連結] 查看: 36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6-21 09:0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15年06月19日22:55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


大陸反腐繼續關註大型國有企業問題之際,也開辟新的整改重點,各地城建與土地問題進入中紀委清查瞄準鏡,其中上海可能是重點,這壹反腐新動向有可能帶來官場人事變動地震。
*

據海外頭條報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上海布局,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派出人馬配合,日前密集在上海重點清查涉土地和城市建設問題。該報引述分析說,上海幫面臨極大威脅。

該報引述《新京報》6月15日報導透露,今年5月,國家信訪局會同國土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組成的6個督查組,分赴山西、上海、江蘇、海南、甘肅、寧夏等6省份,對涉及土地征用、城鄉建設等方面的48件信訪事項進行了實地督查。

國家信訪局是李克強主持的國務院下屬部門,由作為國務院的大管家,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分管。

其中,這次被信訪督查的上海,在稍早的5月26日,官方消息稱,王岐山親信、上海紀委書記侯凱派出的上海38家市紀委派駐機構全部到位。3月下旬,侯凱就派出首批10個巡視組,對上海市經信委、市國資委、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等10個單位進行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

報導說,去年10月底,第二輪中央巡視的13個巡視點均已發出了巡視整改報告。上海也首當其沖,被指在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科技等領域腐敗案件高發。中央巡視組還特別提到民眾“反映強烈”,並已收到“問題線索”。

上海從去年中就進入反腐視線。周永康去年7月29日剛被拿下,次日中央巡視組就進駐上海。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這標誌著中共當局反腐運動已轉向上海,燒向江澤民派大本營。

報導說,近日海外傳出韓正將被調離上海的消息,透露韓正有可能進京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小組副組長,習近平信任的中辦主任栗戰書則將接掌上海。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4月號報導稱,王岐山曾對極少數中紀委高級官員說:“反腐敗輸不起。輸了,也是上海問題沒鬧地道!”這被外界普遍解讀為“王岐山誓言要突破上海”。

報導引述看大陸的分析報導說,李克強與王岐山聯手查上海,韓正如果“進京”將是調虎離山,韓正的仕途也可能出現大轉折。(小山/法廣記者報導)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 1 + 1 很給力!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