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手機] 中國智慧手機市占 超越美國 今年冠全球

[複製連結] 查看: 36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back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3-20 17:2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國際數據公司(IDC)16日發布的報告稱,
中國大陸將在2012年成為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最大的市場,
取代美國坐上龍頭寶座。IDC稱,中國大陸智慧機銷售在去年下半年已超過美國,
今年中國大陸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率可望達20.7%,略高於美國的20.6%。

IDC更預測,今年將成為中美智慧手機發展的分水嶺,兩國差距將保持一段「不可逆」的發展。

到2016年,中、美兩國間的差距將拉大,
屆時大陸將擁有20.2%的市占率,而美國市占率僅剩15.3%,
接下來3名為印度、巴西和英國,市占率分別為9.3%、4.7%和3.7%。

目前大陸手機用戶人數已跨越10億大關、網路人口也突破5億人,
其中近7成使用手機上網,大力促進大陸智慧手機市場的發展。

其中,華為、中興等推出的千元人民幣廉價Android手機,更是推動大陸智慧手機市場噴發的關鍵。

該報告指出,隨著關鍵晶片價格下降與競爭漸趨激烈,售價低於200美元的低價Android智慧手機,
將會是未來大陸市場成長的主要推動力。大陸本土廠商華為、中興與聯想,也將透過與3大電信營運商的定製機,進一步搶占市場。

市場諮詢機構Gartner最新數據指出,去年第4季,
大陸智慧手機市占率前五強分別為:三星、諾基亞、華為、中興與蘋果。

三星早在2009年就與中國3大電信營運商合作,
迅速搶攻市場龍頭;而華為、中興也靠低價策略與營運商定製機,
華為去年出貨量狂增4倍至2,000萬部,中興預計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至少增一倍。

中國證券網報導指出,去年第3季起,中國電信3大營運商皆開始主打千元智慧手機,並推出相應的3G套餐和手機補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 - 奇摩新網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