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孤兒肺癌」 找到二線標靶藥

[複製連結] 查看: 49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okiki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6-1 21:5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肺癌是台灣癌症死亡率第一位,最新統計顯示,發生人數已追過肝癌,成國人發生率第二名的癌症。肺癌中的鱗狀細胞癌有「孤兒肺癌」之稱,但一項台灣參與的跨國臨床試驗顯示,標靶藥物afatinib可用於鱗狀細胞肺癌第二線治療。

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年會昨起在芝加哥舉行,會中發表晚期鱗狀細胞肺癌臨床試驗,參與年會的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科主任蔡俊明指出,國內鱗狀細胞癌發生率占所有肺癌百分之廿,發生率略低於他國,但治療難度高。

跨國臨床試驗顯示,治療上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基因突變的晚期鱗狀細胞肺癌病患,以標靶藥物afatinib(商品名為妥復克)與另兩種標靶藥物艾瑞莎、得舒緩比較,發現妥復克在晚期肺癌治療效果佳,相較得舒緩,平均降低死亡風險百分之十九、超過三成存活超過一年;至於與艾瑞莎相比,存活期延長,相關研究進行中。

臨床試驗中,部分受試者來自台灣,多為菸齡卅、四十年的肺癌患者,在一線藥物無效後,接受化療。但根據二○○八年的臨床研究,發現治療基因突變的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第二線標靶藥物得舒緩、艾瑞莎與化療相比,皆無法延長整體存活期,新的臨床試驗完成後,可將妥復克列入治療指引。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