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搶頭香 科風、明輝率先攻10%漲停

[複製連結] 查看: 40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okiki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6-1 21:5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台股交易新制今日正式上路!受到歐美股市重挫影響,台股今早開盤跳空小跌12.04點,再次失守9700大關,以9688.13 點開盤,隨著電子科技領跌及新制的摸索不安,至上午9 時45分跌幅已擴大至百餘點,盤中也一度跌破9600大關,最低來到9589.09點,新股上路首日出師不利。

倒是今日一開盤即有科風(3043)和明輝(911608)兩檔跳空拉出10%的漲停板,搶下股市漲停板由7%升至10%的頭香,但兩家公司股價均在10元面額以下,漲停後科風股價來到3.6元,明輝股價6.05元。

同樣搶到10%跌停板頭香的,則是開盤直接跳空跌停的上櫃股久大(3085)及香港來台掛牌的新傳媒(910708),其中新傳媒僅以一張成交量即跳空跌停114元,搶下新制首日的跌停頭香,久大開盤跳空跌1.15元,鎖在跌停板10.60元。

看得出今日跳空漲停10%、或跳空跌停10%者,都是屬於小股、交易較冷門的股票,似乎屬於首日「測試」樣版。

科風為太陽能電池模組廠,主要業務集中在在線互動式 UPS 41.39%、在線式UPS25.91%、太陽能13.15%、其他9.61%、離線式UPS6. 32%、Solar Inverter3.62%。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為4.2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54%,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為-0.41元。

主力產品為不斷電製造廠科風,已是全額交割股,每股淨值至去年底只剩0.97元,今年規劃私募4億元現增案。早盤股價以3.6元漲停價開出,計上漲0.32元或10%。

明輝為新加坡來台掛牌公司,主要從事電線電纜、配電盤等重電業,今年第一季獲利達453萬新幣,每股稅後盈餘為0.94分新幣,相當於台幣EPS 0.21元。明輝為TDR公司,早盤以6.05元上漲10%的漲停價位亮燈開盤。

至於跌停的久大,因3月間的一波大漲,股價由5元下方飆漲至15.5元波峰,最近股價波動激烈,今天以跌停10.6元跌停開盤,為漲跌幅擴大至10%的首檔跌停股票。

久大主要提供台灣外銷廠商B2B國際行銷整體解決方案,提升廠商網路曝光率,進而增加訂單來源。久大今年3月被藍新科技併購,新浪網創辦人姜豐年接任藍新及久大董事長。

今天開盤漲跌停集中低價股 非市場主流

台股漲跌幅放寬至10%目標與國際制度接軌,就今天成交量來看,預估不到900億元,今天開盤漲跌停也集中在低價股,並非市場主流,顯見投資人在台股歷史性的一刻保守看待。

今天開盤後盤中漲幅超過7%,包括全達、美德醫、茂矽、長園科、合正、天剛、南璋、松懋、杏國 等,成交量都不是很大,端看籌碼集中程度。由於國際股市不佳,大型股包括台積電、鴻海以及金融股等大型股量縮拉回。

分析師建議,漲跌幅放寬之際,投資人應特別留意股價的波動,避開投機股、專注基本面,可收持盈保泰效果。

漲跌幅擴大至10% 專家教你六招趨吉避凶

台股漲跌幅,從今天起擴大為10%,投資人如何趨吉避凶,專家建議可先避開這六種族群股票。

1.避開主力色彩濃的個股。主力股多半有急漲急跌特色。

2.避開小型投機股。即便它沒有主力的色彩,小型投機股一旦受市場排斥時,因缺乏買盤接手,股價容易出現重挫。

3.避開產業面不佳的個股。產業前景欠佳或是平常容易出現產業負消息的股票,市場拋售壓力一轉重時,股價暴跌風險大。

4.避開股價已位於高檔區或是短線漲幅已大者,尤其是線形做頭的股票。提防盤頭後的急速下修回檔。

5.避開融資維持率過低的股票。融資維持率低的股票,容易出現斷頭賣壓。

6.避開成交量低迷的冷凍股。成交量少的股票,表示欠缺人氣,萬一大盤回檔,沒人氣、無接手的股票,易出現暴跌風險。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