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頭條大巨蛋案 北市廉委會:馬直接圖利遠雄

[複製連結] 查看: 21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5-10 00:1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15年05月09日06:26   
蘋果日報頭條
悲傷母親節 婦拉11歲兒 撞火車雙亡
母親節前夕,台東發生一件讓人心會淌血的悲劇。一名獨自養育2名孩子的單親媽媽,疑因照顧有智能障礙的11歲長子心力交瘁,昨晚竟帶長子坐在鐵軌上尋短;列車司機員在行駛中驚見母子,緊急鳴笛並煞車,但因距離太短,列車無法立即停止,母子當場被撞慘死。

蘋果日報重點新聞包括:
大巨蛋 查圖利 北市移送馬英九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昨通過大巨蛋BOT案調查報告,負責調查的廉政委員、律師鄭文龍說,總統馬英九、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分別在任職北市長與財政局長期間,經手大巨蛋開發案,圖利開發商遠雄事實明確,建議北市府將兩人移送法務部調查,並與遠雄解約。

「快落幕了」 柯放行松菸 三創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除調查大巨蛋案外,也調查台北松菸文創大樓、三創生活園區兩個BOT案,前者開發商為富邦集團,後者開發商為鴻海集團旗下三創公司,北市府與兩業者近來屢因權利金是否過低等問題過招。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會找「蔡董」(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談,好人加好人,相信事情很快可以落幕;他並指「小郭董」(三創董事長郭守正)是誠懇的年輕人,「三創案差不多要落幕了」。

裸屍案逆轉 男枉囚4年
男子呂介閔15年前被控和郭姓女友爭吵後,用鈍器將她擊頭奪命,還故布疑陣掀衣脫褲,最高法院5年前以殺人罪判呂13年定讞。高檢署今年初重做DNA鑑定,發現狠咬郭女左胸的兇手非呂男,聲請再審昨獲准。坐牢已4年半的呂男昨獲釋,步出監獄時直言「我是清白的」。

滷豆腐加蛋 又見寒酸餐
苗栗縣上周才傳出學生吃稀飯配芝麻包的寒酸午餐,沒想到昨營養午餐又挨轟,苗栗5所國中小的午餐三道菜,只是滷豆腐、白菜滷及茶葉蛋,教育處和校方竟稱菜色OK,熱量足夠吃得飽。縣議員陳光軒批,官員缺同理心,「如果是自己的小孩吃,會做何感想?官員應該吃吃看!」

自由時報頭條
大巨蛋案 北市廉委會:馬直接圖利遠雄
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昨公布大巨蛋調查報告,認定總統馬英九、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在任職台北市長與北市財政局長期間圖利遠雄;專案小組召集人鄭文龍直言,「這當然是直接圖利、非常重大違法圖利案」!報告初稿甚至一度建議依憲法規定,將馬總統移請立法院審議彈劾,但最終決議僅通過先將兩人移送法務部偵辦。

自由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報告七大鐵證 直指馬英九李述德涉圖利遠雄
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昨公布大巨蛋報告,內容至少詳細列出「應收權利金而未收」、「附屬事業全數讓利」、「市府花錢卻讓遠雄海賺」等七大鐵證,直指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嫌違反促參法,讓遠雄取得不法利益。

被凌遲百餘日 趙藤雄︰未澄清會死不瞑目
面對廉政透明委員會報告出爐,遠雄趙藤雄昨再度重砲回擊,他形容是「被羞辱及凌遲一百多天」;還感慨的說,「如果大巨蛋誤會未澄清前死掉,會死不瞑目」;甚至嗆北市市長柯文哲,「如果該案有任何不法,自己願意被碎屍萬段」。

九二共識是啥? 蔡:國民黨都講不清楚
針對總統馬英九再提「九二共識」爭議,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痛批國民黨與當初參與決策的人都講不清楚,各自解讀,沒有共識,兩岸問題對台灣利益、前途攸關重大,不希望政黨、政治人物,甚至是總統拿來作選舉操作,也重申民進黨明年若重新執政,兩岸關係的立場就是維持現狀與台海和平,全台灣也有七成人民同意也支持這樣的立場,為什麼國民黨逼著大家都要接受「九二共識」。

嗆「絕子絕孫等收屍」 惡男製毒氣害鄰
新北市林口區男子曾玉書,不爽樓上的黃姓鄰居長期製造噪音,竟以土法製造「毒氯氣」,置於廁所天花板上,讓毒氣沿通風口,從黃家廁所的排水口飄進室內,使黃家人吸毒超過半年,罹患中毒症狀;新北地檢署昨依公共危險罪的「放逸有害健康之物」等罪起訴曾男。

聯合報頭條
大巨蛋案 北市府將馬英九「移送」法部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公布大巨蛋調查報告,指總統馬英九在北市長任內與遠雄趙藤雄「密會」後全案拍板,造成合約有十大違失,北市府決定將馬英九與合約主談人、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法務部。

聯合報重點新聞包括:
「政治鬥爭」 郝龍斌批柯文哲:令人不齒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昨在臉書上痛批,台北市廉政委員會是柯文哲自設「體制外的黑機關」,柯利用具有明顯政黨色彩、欠缺公正性的廉委會進行政治鬥爭「令人不齒」。

大巨蛋議約十大違失 北市廉委會控馬圖利
北市廉政委員會公布大巨蛋調查報告,報告中指當年的台北市市長馬英九和議約主談人、前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公然帶頭違法」、「錯亂BOT精神」,以圖利廠商為主要目的,部分違法作為令人「不可思議」。

浮洲合宜宅 日勝生:無息全額退屋
板橋浮洲合宜宅爆發地下室大梁裂縫事件,日勝生集團董事長林榮顯昨天表達歉意,他承諾願意無息全額退屋,未來若有住戶有疑慮,也願帶領高階主管入住合宜宅,保證給住戶安全的住宅。

蔡英文29日訪美 前進華府智庫演講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廿九日啟程訪美,將與美國行政部門及各界交換意見,並拜會國會議員,也應邀在華府智庫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講。她此行還將深入拜訪全美重要僑界聚集地,為總統選舉造勢及爭取僑胞支持。

中國時報頭條
逆轉!裸屍案DNA不是他的 男囚4年獲釋
2000年7月,北市內湖5號公園發生一起郭姓女子裸屍命案,最高法院根據死者左乳房咬痕,認定凶手為死者男友呂介閔,依殺人罪判刑13年確定,但高檢署委託刑事局重新鑑定,發現左乳房採獲的DNA並非呂男,高院昨日據此裁定全案再審,並將已入監4年的呂男釋放。這是檢方提再審獲准的司法首例。

中國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反擊廉委會 府炮轟:濫權入罪 政治迫害
北市廉委會指控馬總統在市長任內大巨蛋案涉圖利廠商,擬移送檢調偵辦。馬英九對此表達「強烈遺憾」立場。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晚則重炮轟擊,指體制外的北市府廉委會「違法濫權」,「先射箭再畫靶」,刻意「政治迫害」、入人於罪。

洪秀柱批蔡:失國格又失台格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向獨派稱維持現狀主張「與美國政府立場一樣」。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吐槽說,美國立場是支持中共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蔡英文說法失國格,也失「台格」,令人覺得遺憾悲哀。

妻難產成植物人 夫攜兒守護盼奇蹟
媽媽難產成為植物人,母親節是快樂?還是哀傷?育璋在8日兒子2歲生日這一天,牽著兒子、手拿一支康乃馨到創世斗六分院,探望在2年前的這天因難產而未曾甦醒的妻子,他小聲地叮囑孩子:「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痴情守候的背影,讓一旁社工員紅了眼。

浮洲合宜宅 無息全額退屋
浮洲合宜宅地下室樑柱裂縫問題連環爆,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昨終於出面鞠躬道歉,並表示自己願意住合宜住宅,也將在5月11日成立服務中心,接受住戶「免息全額退戶」,不收取總價3.2%的違約金(約15到30萬)。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後,將開放住戶驗屋。

來源 各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經驗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 1 + 1 很給力!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