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自由時報》《巴爾的摩暴動導火線》葛瑞案 6警被控謀殺罪

[複製連結] 查看: 31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尸空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5-4 18: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巴爾的摩二十五歲非裔男子葛瑞在警方羈押期間傷重不治案,檢方一日對六名涉案員警提出謀殺罪指控。檢察官表示,葛瑞四月十二日被捕後,被押解到警察中心途中,兩度要求送醫,卻遭員警漠視。


違法逮捕 未幫嫌犯繫安全帶

承辦女檢察官莫斯比(Marilyn Mosby)一日召開記者會說,六名涉案員警將面臨多項謀殺罪指控,其中包括二級謀殺與殺人罪。她說,馬里蘭州首席法醫認為葛瑞之死是被殺,並發現葛瑞是在移動的警車中沒有繫安全帶,而致脊椎受傷。她說,葛瑞在警車至少兩度要求送醫,員警卻置之不理,他被從警車裡抬下來時,已經沒有呼吸。

莫斯比還說,葛瑞被捕時身上是有刀,但並非彈簧刀,而是州法允許攜帶的刀具,他沒犯任何罪,員警是「違法逮捕」。她還表示,警方說給葛瑞戴上腳鐐,沒讓他繫上安全帶,都是不符合規定。

莫斯比說,已對涉案員警發出逮捕令,除謀殺罪嫌,還包括攻擊、瀆職與非法拘禁等。其中駕車的員警被控二級輕率謀殺罪。根據警方提交的調查報告,認為葛瑞是在車內撞擊到車門金屬門閂致死。
記者會後 民眾鼓掌叫好

莫斯比開完記者會後,在場聆聽的群眾鼓掌叫好,附近駕駛鳴按喇叭,還有不少人高喊「正義!」「謝謝妳,莫斯比女士」。

葛瑞四月十二日在街頭遇上員警立刻跑走,因而遭警方追捕、制伏。有路人拍攝到警方逮人畫面,葛瑞是被拖進警車、且遭員警以警棍毆打。葛瑞被拘留期間因脊椎傷勢過重,昏迷一週後於十九日過世。此案在警方向來因過度、甚至暴力執法而遭人詬病的巴爾的摩市,挑起警民關係緊張與暴力抗議。

因此案聲名大噪的莫斯比上任不到四個月,現年才三十五歲,是承辦此類案件最年輕的檢察官之一,其夫婿是巴爾的摩市議員。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