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戒煙,抽煙?你決定!煙民必備3大手機app

[複製連結] 查看: 1123|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rthurchan12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4-3 18:4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志明與春嬌》匆匆落畫已經 5年,今年年初香港財政預算案又有人倡議加煙稅。身為一個香港煙民其實真的是進退兩難:想戒煙又戒不了,想學張志明到後巷食煙把妹又發現自己其實沒有…

這個時候,你在7仔跟服務員要一包「黑冰走腳」,在街口想起王家衛的《墮落天使》,像黎明般使勁地點起香煙,用spotify 聽著麥浚龍 N年前的名曲「借火」,細思你作為煙民的未來。

「…如果人生可以好像spotify 點歌般容易當然是好,」可惜現實的你只是一個因為抽煙而被前度嫌棄,又不敢戒煙的loser。近來跟煙民朋友談起這個煩惱,他們介紹了幾個app,今天跟各位分享,希望可以救萬民於水火間。


1. 你選擇戒煙:Quitbit

嚴格來說這不(只)是一個app,而是一個智能打火機。一個有記錄功能的打火機 。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QuitBit 和最近時興的智能運動手帶非常相似,不過一個在算你的跑步距離,一個算你每天抽多少根煙。它會記錄用戶點煙次數,透過藍牙連接手機 app 作為顯示和提醒。用戶更可以自訂戒煙計劃,甚至限制每日的點煙次數。由於 QuitBit 以電力發熱,不會出現你擔心的換燃油問題。QuitBit 的 App 還有其他功能,例如戒煙建議、定時提醒等,即使你無法戒掉煙癮,都可以控制吸煙次數和頻率。QuitBit 現在接受預訂,定價 99 美元(約 768 港元)。

2. 算吧,你是一個煙民:Tab (Take A Break)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還記得《志明與春嬌》第一幕一眾牛鬼蛇神在後巷「打邊爐」說是道非嗎?或者你身處在近百人的辦公室裏,不想讓老闆看見你左穿右插叫同事出去抽煙,Tab 都可以幫你一鍵召集所有煙民,一齊放鬆。最特別的是,所有抽煙邀請都是匿名+自訂邀請暗語,絕對不怕老闆發現。又或者你要到台灣,新加坡,日本或只是到柴灣跟客戶開會,Tab 都會將附近受歡迎的抽煙Spot顯示出來,一方面可以認識朋友,另一方面簡直是沒帶打火機的煙民的福音。
Tab 預計4月在Apple Appstore 上架,Android 版本也在研發當中。


3. 香港人只能葡萄:美國約抽大麻app HighThere

香港人總有一兩個親戚在美國/加拿大,不時在臉書跟你說:欸我們這邊大麻都合法化了,你還在抽煙嗎?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而美國年科技當然緊貼潮流,今年剛上架的約抽大麻app HighThere 堪稱大麻界的Tinder:申請成為用戶時,你必須注明你抽大麻後會變得興奮/沈默;你也可以注明自己興趣,自訂照片… 便可以跟附近陌生人一齊去抽大麻咯… 對於身在香港的我們,這app 可用性有限,但下載來玩玩看也不錯吧。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o1987121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4-9 12:03
呢個功能可圈可點...其實有無實際作用?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