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國發會示警:中國法制不透明 不適合年輕人創業

[複製連結] 查看: 19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3-3 21: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03-03  20:55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成立百億元台灣青年創業基金,國發會晚間呼籲,中國法制環境較不透明,中國並非台灣年輕人新創事業地區首選,國內有意創業者應優先利用政府提供創業資源在台創業。

阿里巴巴來台颳起一陣旋風,年輕人幾乎把他奉為神,繼昨日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說,自己年輕人自己顧,今日行政院長毛治國在立法院說,希望能把年輕人留在台灣創業,對照國發會晚間發出新聞稿呼籲年輕人留在台灣創業,顯然行政團隊對於阿里巴巴百億創業基金來勢洶洶也備感壓力。

國發會產發處處長詹方冠表示,從基金規模來看,過去兩年為加速台灣創新創業發展,國發基金除推出10億元創業天使計劃外,日前國發基金也通過參與四家具有國際經驗的創投公司投資,加上目前正在審議中的三個案子,國發基金總投資金額超過150億元達192億元,加上行政院預計成立1億美元的「台灣矽谷科技基金」,建立台灣青創團隊與矽谷連結,還有創新拔粹方案打造台北花博為創新創業園區等。

詹方冠說,政府提出的這些創業政策,不是阿里巴巴提供百億元就可以COVER,尤其許多新創團隊並不是缺錢,重要的是資金帶進來的國際經驗與市場。

除了錢不是問題,詹方冠也提醒,中國法制環境較不透明,許多潛規則將提高創業者風險,中國大陸並非台灣年輕人新創事業地區的首選,也非新創事業最好的發展環境,創業基金並不能改變這一事實。

加上台灣法令對於中資仍有嚴格管理,中國資金若來台成立創投或投資國內新創事業,仍需按現行法令,不能取得控制權,投資項目也受到限制,同樣的,有中資背景的創投公司投資也一樣會受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