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娛樂] 「你的尿有多黃?」 來看看台灣人有多耐操吧……

[複製連結] 查看: 525|回覆: 1|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2-18 22: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02-18  13:36

台灣人工時長、薪水低,而且並不重視自己權益,更有台灣某知名企業家以「你尿變黃了嗎?」的標準來看待員工 ...

台灣人工時長、薪水低,而且並不重視自己權益,更有台灣某知名企業家以「你尿變黃了嗎?」的標準來看待員工 ...

台灣人工時長、薪水低,而且並不重視自己權益,更有台灣某知名企業家以「你尿變黃了嗎?」的標準來看待員工是否有努力工作。(圖擷自YouTube)

〔本報訊〕九合一選舉時以介紹台灣獨特的選舉文化影片爆紅的「台灣二三事」,幽默自嘲台灣文化的風格廣受喜愛,近日又趕在農曆過年前推出新影片「你的尿有多黃?」,諷刺台灣勞工獨步全球的耐操和血汗,並全以英文發音,讓國外人點閱時能快速了解台灣的特殊工作文化。

台灣人常常自嘲「奴性重」,總是被「工作責任制」壓榨得喘不過氣,薪水又低,卻毫無怨言,和國外比起來也鮮少罷工抗議、爭取權益。「台灣二三事」製作團隊把這個另類的「台灣特色」當作影片主題,對比其他國家工作時數,諷刺「台灣人真的是很好的員工呢!」。

影片中更提到了台灣某知名企業家,經常詢問他的員工「你尿變黃了嗎?」,以此來判斷員工是否努力工作。若員工努力工作,那就會沒時間喝水,有更多的時間花在工作上,所以員工的尿就不會是平淡無奇的淡黃色,而是呈現精美優雅的琥珀色。「簡單一點來說,膀胱有問題,就代表你是好員工!」。

至於為何台灣人這麼耐操,又不太抱怨呢?因為孔子曾言,「合群好棒棒」,台灣人不想要當破壞團隊氣氛的人,會被認為「不合群」。導致下班時間一到,沒有人敢第一個走,再加上員工與老闆之間明顯的上下階級關係,更讓員工不敢比老闆早下班。

「台灣二三事」創作團隊表示,希望透過動畫手法突破語言隔閡,表現台灣各種特殊現象,也從不同議題切入來對比國內外差異,讓外國人有機會更深入了解台灣文化。

相關影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1 幫助 +5 收起 理由
goba + 1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愛擁有 + 1 + 3 論壇就是要有像樓主這樣用心的人.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goba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5-2-19 11:43
呵呵 不好意思 以前下班都跑第一 上班跑最後-沒辦法啦坐交通車的--ㄛ說的是白領階級坐辦公室的??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