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Tago Arc:無需充電的電子墨水智能手鐲

[複製連結] 查看: 120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柚沒有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2-15 12:2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無論是小玩意兒還是小飾品,  智能首飾  的時代已經到來,形形色色、規模不一的廠商和公司忙着把電子元件、傳感器和「緊跟時尚潮流」的設計混雜在一起,試圖打造出人們樂於展示的可穿戴設備。

當然,你的 Fitbit 手環從技術角度上說也是一件可穿戴設備,但是它無法引起美學關注,而且可能被故意掩蓋在袖口裡面。(或許是為了隱藏 Fitbit 手環  引發的皮疹 ……)。因此另一類可穿戴設備有希望在這方面大顯身手——說服消費者購買一個「智能」性主要體現在能夠改變外觀的首飾,僅僅是為了好看以及/或者查看通知。

舉例來說,去年秋天索尼公布了一款簡約風格的電子紙(e-paper)智能手錶 FESWatch,定於今年晚些時候發貨。由於採用了低能耗的電子墨水(e-ink)技術,這款手錶的表面和腕帶設計可以由用戶定製。電子墨水在這裡成為了一種時尚面料。

而 FES Watch 僅僅只是一個排頭兵。電子墨水的低能耗特性解決了目前可穿戴設備的首要問題:糟糕的續航時間。未來將會大批量地湧現出類似的設備。

好比如今天我們所要介紹的 tagoarc——一款製作中的電子墨水手鐲。其製造商目前正通過眾籌網站 Indiegogo 融資 4 萬美元,以完成今年 11 月將原型批量生產併發貨的目標。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這款手鐲結合了彈性電子墨水屏幕和 NFC 傳輸技術,因此可以通過 Android 伴侶應用給這個設備上傳新的外觀設計——由一台具備 NFC 功能的智能手機或平板完成傳輸。(由於蘋果 iPhone 6 的 NFC 芯片僅供 Apple Pay 使用,因此對 iOS 設備的支持目前還無法實現。)

需要說明的是,tago 的神奇之處在於它不需要(也沒有安裝)板載電池。用戶通過移動設備更改外觀中,NFC 會從移動設備的電池中吸取傳輸所需的電量。在靜息顯示狀態時,電子墨水不耗電,因此其它時候無需電池供電——因此這是一款無需電池的可穿戴設備。或者說這是他們的願景。

「我們目前的原型可以通過智能手機(利用 NFC 技術,無需外接電源)上我們開發的 tago 應用改變顯示外觀,」首席執行官佐利·科瓦奇(Zoli Kovács)告訴 TechCrunch,「我們正在進行設計和軟件的最終優化。(彈性印刷電路板,彈性顯示屏等)電子元件已經做好了投入最終商業版 tago arc 的準備。」

據科瓦奇稱,選用 NFC 也讓這款手鐲擁有了未來功能擴展的可能,他暗示「也許有一天」會支持非接觸式支付功能。不過他還強調其主要動機是打造一款外觀漂亮的可穿戴設備,而不是添加許多花里胡哨的功能。

「我們目前不會給這款手戳增加來電/短訊/郵件顯示這樣的額外功能,我們只是想帶來一款革命性的首飾,」他說道,「我們認為 NFC 是未來趨勢(相對於藍牙而言),隨着 NFC 功能的不斷進化,未來 tago arc 手鐲可能會添加一些功能——也許有一天你甚至可以用它來完成支付。」

如果你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那是因為我們在 1 月 CES 展會的硬件比賽區見過一款外觀非常相似的電子墨水智能手鐲——用戶同樣可以改變顯示外觀。

那款原型設備由 LookSee Labs 開發。你可以在我們的比賽環節視頻中看到它的演示過程。兩者間的主要區別在於 LookSee Labs 的智能手鐲有一塊板載電池——儘管其製造商估計可供一年使用。因此它的確需要充電,至少時不時需要充電,但是也能夠支持放映幻燈片這樣的對電量要求更高的功能。tago arc 就無法做到。

雖然 tago arc 無需充電,但它在傳輸速度(或者界面美觀程度)方面並不出色(目前傳輸過程需要約 15 秒時間,NFC 標籤需要匹配一致,因此有些繁瑣)。不過該團隊承諾最終產品的傳輸效率將會提升 4 倍。

「我們正在優化圖片的傳輸速度,」科瓦奇表示,「這意味着壓縮算法的修改。目前在原型設備上,圖片在傳輸時未經壓縮——因此等我們準備好進行大規模生產時,圖片會壓縮成原始尺寸的四分之一大小,圖片的傳輸時間也會縮短到目前的四分之一。」

tag arc 手鐲的擁有者可以將自己設計的圖案通過伴侶應用免費上傳到手鐲中。也可以通過市場購買、下載其他人的設計和圖案。

「我們的藝術家社區會把自己的藝術作品上傳到圖案市場中並自己定價,」科瓦奇補充道,「我們的推薦價格是 1 到 2 美元,但我們不會預設價格,我們會讓市場供求關係自己決定。因此,高端品牌、資深設計師能夠以更高的價格出售他們的獨家設計。」

手鐲本身由塗層手術不鏽鋼製成,有金、銀、黑三種顏色可供選擇。Indiegogo 支持者的基礎價格目前為 259 美元一件。另外還提供貴金屬的高級版本——價格也要貴得多。

(本文來自動點科技合作夥伴 TechCrunch 中國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a96510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愛擁有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