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武俠/仙俠] 劍與花 作者:蕭拂 (繁_PDB/TXT/EPUB)

[複製連結] 查看: 36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oiwan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2-10 12: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劍與花
作者:蕭拂




內容

  「劍拿回來了?」無缺似乎也有些心神不屬,淡淡問道。

  「拿回來了。」東方佳木一拍腰際,表情忽地微妙起來。趕忙再拍另一側腰際,又去摸胸口,然後反手摸背,最後正要摸往靴筒,卻被無缺截斷了:「什麼時候還在?」

  就是在清溪邊上,也還在呀!東方佳木明明記得,吃完粽子,他在溪邊洗手,還碰到了青玉劍的劍鞘呀!這下哪裡去了?難道是一不小心,給丟在後山了?「我這就去找。」東方佳木拔腿便走。

  「不必了,」無缺淡淡道,「東西掉在地上,難不成你都沒有發覺?你仔細想想,這一路上可碰見什麼特別的人?」

  特別的人?嗯,玉玲瓏今天的樣子,倒是非常特別……

  「罷了,劍的事先放一邊。」無缺見東方佳木理不出頭緒,微一皺眉,「回來了就好。這裡的事情,你都知道了麼?明天去江風樓談判,你腦子清楚,跟我一起去--不准惹事!」

  東方佳木這當兒不必叮囑,也著實沒心情去惹什麼事。從觀裡告退出來,便慌得直奔後山尋劍。只是劍丟得容易,要找回來卻就難了。在後山山道上來回走了三遭,溪聲淙淙中天色漸晚,還是一無所獲。無奈中轉回屋去,夜月已經上來,淡銀色的光芒照不透密林,更襯得山深谷幽。

  深林掩映之中,青城弟子依山築起的木屋群燈火隱約。走到近前,連他的那座空屋居然也有燈火。推門進去,只見一個人青衫落落,掌燈面窗坐著,聽見腳步聲,轉身笑道:「木頭哥哥別來無恙?」

  東方佳木一怔:「怎麼是你?」清溪邊那書生笑道:「青城天下幽,風景果是好的。惜乎前山道觀裡,那宿處卻無論如何算不得清潔--沒奈何,只得過來麻煩故人。都是天涯淪落人,料想不至以唐突見罪?」

  「打住--」東方佳木忙道,「仁兄你是天涯淪落,這不用說也看得出來,我可……唉,今天確實也頗為淪落--奇怪,大家並未通名,你怎麼找到我的?」




作者

  蕭拂,安徽省合肥人。從87年暑假接觸金庸小說起,腦袋中便多了些胡思亂想,開始做起武俠作家之夢,為此不知浪費多少筆記本。

  之後落入俗套,考試、讀書、工作,碌碌十年,無所作為。回首前塵,有昨是今非之感,於是,2000年辭職捉筆,再追前夢。

  努力至今日,在《今古傳奇·武俠版》等刊物上有作品數十萬字,也沒有什麼其它成就,唯夢中快意,不識人世隔閡,橫行於故事中之天南地北、古往今來,賺得「逍遙恣肆」四字而已。




直排版
PDB 蕭拂 劍與花.pdb (77.29 KB, 下載次數: 1)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6碎鑽 +5 幫助 +10 收起 理由
rahit + 3 + 5 書檔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tangiuanbor + 1
賴志龍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cadson + 1 + 1 非常讚
Candy-Q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