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討論] 大陸挖角 技師、維修員都不放過(隱憂)

[複製連結] 查看: 491|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惑月本尊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2-10 05:2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ty3251775 於 2015-2-19 01:50 編輯

台灣航空業面臨內部人才不足,以及國外高薪挖角的內憂外患,不只機師流失,
負責飛機維修的技師也常被對岸高薪利誘,無論是有證照的資深技師,
或是剛養成的維修人員都不放過,專家擔憂:「台灣未來找誰修飛機?」
中華科大航空學院院長祝如竹表示,要培養可以簽放大型客機的維修技師,
起碼要花5年以上的時間,但這樣的人才國內了不起拿6萬元薪水,
大陸卻可以出價15萬元挖角。他擔憂,擁有證照的資深技師台灣不過一千多人,若大陸持續挖角,台灣以後可能找不到人修飛機了。
而且,大陸不只鎖定台灣的資深技師,甚至連剛畢業的維修人員,到大陸也能拿到2萬元人民幣,若留在國內僅3萬元,待遇差很多。業界人士透露,國內某大航空公司,估計每年有1/10的維修人員流失到對岸。
復興航空7個月發生兩次ATR重大空難,但ATR是國際上普遍使用,
評價不錯的機型,且國內擁有同型機的立榮航空飛安記錄也沒問題,
但復興卻被發現ATR機隊近5年內有5度空中關車的狀況,維修能力引發質疑。
不過,這次GE235失事後,復興出示當天維修記錄,證明飛機沒問題。
民航局說,復興ATR機隊在99年至103年間發生5次飛航途中的單發動機失效事件,
其中3次是屬於原廠,另兩次扭力和動力輸出異常,則是復航維修問題。
去年723空難後,民航局也將復興的機務委外管理,納入深度檢查的項目之一。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my543 + 1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Wo-Wati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2-10 13:05
本帖最後由 Wo-Wati 於 2015-2-10 13:07 編輯

大陸挖人才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體壇 影壇  各種領域的
只要你有實力  都可以被找過去

看看政府 不無不問好像挖角沒關係  
說重視教育 現在教育制度也搞得亂七八糟
知名大學還能交出殺人魔,厲害吧!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