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台塑四寶營收月退5.7% 月成長台塑最優!

[複製連結] 查看: 37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末世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2-7 09:1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塑四寶今(6)日發布1月份業績。台塑四寶包含台塑、南亞塑膠、台化與台塑石化1月營收為1208.3億元,較上個月衰退5.7%,也較去年同期衰退29.2%。其中月成長最多的是台塑,月增2.3%,其他皆為負成長。年成長則以南亞為冠,其他年成長皆為負的,台塑石化更因為近一年來國際油價重挫,而年減45.3%。

台塑2015年1月份成長為四寶中最好,1月合併營收為169.77億元,與上個月比較成長2.3%,但較去年同期衰退5.5%。台塑指出,雖然1月布蘭特原油價格下跌7.6%,為配合市場行情,調降PVC、PE及PP等產品價格,但銷售量有所提升。

台塑表示,銷售量提升,主要因印度及中國大陸客戶因庫存偏低,開始回補庫存,加上因原油價格下跌,乙烯法PVC成本較電石法PVC具有優勢,中國大陸加工外銷客戶以往購買電石法PVC,已大量轉購進口乙烯法PVC,因此1月PVC銷量較去年12月增加3.6萬噸,貢獻營收10.5億元。

南亞塑膠1月合併營收為273.39億元,較上個月衰退1.6%,其中電子材料營業額較表現最佳,主要原因是高解析度電視、薄型筆電及汽車用板等用途的訂單增加,使電路板等產品銷售量提升。

而南亞1月營收則較去年同期成長1.6%,其中電子材料增加9億元、塑膠產品增加2.5億元、工程及配電盤營業額增加18億元,石化與纖維產品則分別減少14.1億元與11.3億元。

台化1月合併營收為269.54億元,較上個月相比衰退8.1%。其中越南FIC雖然因為客戶看跌後市減量下訂,但台化、台化出光都有庫存較低的客戶開始進補庫存。不過整體表現仍受油價及大宗原物料行情持續低迷,成品價格失去支撐所影響。

台化1月營收269.54億元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衰退23.3%。即便台化寧波 今年因售價跌深下游補庫存銷售增加,但整體還是受到原油及大宗原物料持續走跌,客戶觀望需求不振,產品行情較去年同期下跌。

台塑石化1月合併營收為495.6億元,較上個月減少8.9%。其中煉油事業雖然總量有增加,但受到國際原油價格重挫影響,油品售價同步下跌。至於烯烴事業因配合下游廠的產銷調度,產能利用率從101%降為93%,且烯烴產品平均售價也較上個月低,才導致營收較上個月衰退,而台塑石化也是四寶中,月衰退最多的。台塑石化1月合併營收495.6億元,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大減45.3%!主要還是國際油價重挫的影響。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