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自由頭條》大巨蛋談判破局 北市府罵遠雄狡詐

[複製連結] 查看: 33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24 09:1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時報2015-01-24

共識進合約 遠雄說要請示

〔記者梁珮綺、林美芬/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重新議約,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派副市長鄧家基為負責人,但專案小組昨與遠雄集團首次召開協商會議就宣告破局。北市府欲將過去四、五年雙方協商共識寫進修改合約,但遠雄團隊卻不斷以「要回去請示董事會」,堅持需三天時間檢視來回應;鄧家基怒批,遠雄態度狡詐,根本是進行拖延戰術,他放話要求趙藤雄親自來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北市府與遠雄協商大巨蛋案破局,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怒批遠雄進行拖延戰術,要負責人趙藤雄來談。(記者梁珮綺攝)

對此,遠雄集團抱怨被「粗糙」對待,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形容這是被壓迫著簽約;但他不認為這是「破局」,說遠雄沒有推翻過去共識,也願意與北市府持續協商。

鄧家基撂話:要趙藤雄來談

鄧家基、法務局長楊芳玲等人昨與遠雄代表總經理湯佳峯等進行協商,希望大巨蛋合約能恢復初始北市府跟遠雄的議約,但雙方一直喬不攏、氣氛緊繃,市長室專員邱昱凱講到義憤填膺,二度拍桌,會議從下午四點多開始,原定一小時內結束,但卻拖到晚間快七點,楊芳玲直接嗆遠雄代表:「現在輿論不是對我們質疑,是對你們質疑」,協商宣告破局。

楊芳玲表示,遠雄和郝市府過去曾針對監察院糾正的卅九項條文進行協議,雙方共識是對其中廿二項回復為最初始條約內容,有兩項不回復,但答應修正;北市府希望遠雄站在過去四、五年協商基礎,將廿二加二條文納入這次重新議約內容,但遠雄代表卻當場要求給三天時間比對會議紀錄、資料,「根本在拖延」!

鄧家基強調,北市府這次特別要求遠雄代表要有趙藤雄的授權書,但遠雄代表仍推託不了解實情,不斷以「要回去請示董事會」為由,不能做決策。他怒罵,這些代表都不具有代表性,導致所有北市府的決定都被「下次決定」拖延,最後不能做任何決定,鄧直接放話,「以後都由趙藤雄來談才算數。」

遠雄:不知內容 無法簽約

遠雄副理楊舜欽解釋,因北市府並沒有通知要談什麼內容,所以首次協商,遠雄代表幾乎是「空手到」,但到現場後,北市府代表即要求簽署已經備妥合約,且除監察院糾正事項外,還加了許多要求事項,例如權利金、租金等,遠雄代表對內容完全不清楚,陪同律師建議不能簽署,與會代表當然無法當場簽署。

他說,BOT案間承包商與政府是合作夥伴關係,但如此的談判操作及氣氛,遠雄有被壓迫著簽約的疑慮,「遠雄不是只有趙藤雄一人公司,還有其他董監事及股東,當然不能簽署事前完全沒看過的合約」。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