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員工想離職? 大數據讓你無處遁逃

[複製連結] 查看: 42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ark081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31 13:2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台灣醒報記者王傳強綜合報導】無遠弗屆的大數據時代,連員工想離職都能預知!為使人事管理更順暢,矽谷一家科技公司VMware採用軟體開發商Workday所研發的軟體,預測員工離職的機率。這套軟體運用機器學習的數據分析,利用升遷機會、薪資結構、產業變化等關鍵數據的分析,能夠在員工萌生「不如歸去」念頭的當下提出警訊,好讓長官適時介入,挽回人心。

這套人事用軟體提供上述各面向資料,推導員工想離職的機率,並將預測結果通知人事單位,好讓部門長官即時介入,降低公司離職率。這套運用大數據的軟體,能夠將公司的人事管理最佳化,因此省下不少成本。

【預測命中率極高】
VMware全球人事主任甘納威表示:「現有的數據讓公司營運順利,結果也令人滿意。這套工具所提供的員工離職預測,命中率非常高。」《彭博社》報導指出,這套由Workday所研發的人事管理系統,藉由機器學習的概念,從龐雜的統計數據中,歸納出易判讀的分析模式,並從數據的解讀中預測。

Workday 資料分析總監沙巴表示:「我們在職業選項、薪資結構、員工聘僱上使用機器學習功能,我們很驚訝在預測員工離職上,會有如此驚人的準確度。其中仍有很多需深入瞭解的變數,譬如社群資訊是否真能如實反映工作態度,甚至預測優良員工未來的績效是否能持續。」

機器學習的技術已存在數十年之久,僅有谷歌、臉書、微軟與Netflix將其普及,原因是只有這些公司能夠在全球數十億用戶中,萃取出有用的海量資料供分析與判讀,一般較小的企業無法取得這些大數據。然而,這個趨勢最近已有改變,Airbnb、Box與Workday都是近來善用大數據功能的佼佼者。

【小企業也能入大數據】
機器學習公司Skytree共同創辦人葛雷表示:「過去5年中,藉由電腦技術的改進,外加儲存容量大幅擴張,網路上已有龐大的資料庫供運用。我們現在擁有與谷歌同等量的海量數據。」

除人事用軟體外,檔案儲存業者Box也是使用大數據的先鋒。這家位於加州的公司將於2015年上市。Box稍早前收購新創企業DLoop,協助公司研發有預測功能的軟體。DLoop的技術能夠分析檔案中的內容與屬性,並自動將檔案貼上屬性標籤。

這套軟體能夠在所儲存的資料中掃描與分析,迅速判斷哪些文件為機密等級。當員工後續處理這些資料時,就可多幾倍用心的再分類。Box資深商業顧問賽博表示:「這套軟體每日從100個檔案中掃描,提供最準確的資料分類,這套產品十分可靠。」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聽說評分可以懷孕,你就讓我試試吧.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